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政府正檢討契約政策 料作「暫緩安排」 粉嶺高球場2020年約滿擬續租3年
議員質疑政府迴避續約討論
私人遊樂場契約地 土地供應小組月內討論
繁忙時間個別班次 調景嶺直往黃大仙上客 觀塘線試飛站 空車紓「下游站」人流
港鐵招標邀顧問 研改善13站人流容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選執委不覺屈就 稱團隊沒政黨人物

【明報專訊】資深大律師駱應淦參選大律師公會,在行內有一定號召力,卻只競逐執委會執委,他說參選不是計較名分,亦不覺得是屈就,並指參選團隊不是要全盤換走現屆執委會班子。他不認同今次選舉政治化,強調所屬競選團隊沒有政黨人士。

駱應淦表示,不覺得現屆執委會有任何不足,但認為要把握時間在適當時間發聲,「遲了的話,大眾市民可能已經失去興趣」,並以近日公會「一地兩檢」聲明為例,指該議題已炒作一段時間,公會可以早些發聲。不過,他亦指出自己非現任執委,不知道執委會的討論過程及理由,故不作批評。

曾任公會副主席的駱應淦只競逐執委,問他會否覺得屈就,他說:「我只想同人合作,同下屆執委會合作,什麼名分沒有所謂,主席同副主席有什麼分別?我不覺(屈就)」。

駱應淦所屬競選名單,由戴啟思跟現任主席林定國爭主席,駱則與另4人競逐5個執委空缺,卻沒有派人競逐執委會其他主要執事,即副主席、名譽秘書及司庫,以及副名譽秘書。駱稱現時留在執委會的執事一定盡過很多力,「無理由話全面要人全盤換過班子」,他期望跟下屆執委會的人合作。問他參選有何佔優之處,駱笑說:「我不會妄自菲薄,我經驗都真的幾足夠!」

外界有人形容今次選舉政治化,駱不認同,並稱既然公會有選舉機制,每個會員都有機會參選表達想法。他指團隊沒有政黨人士,只有石書銘是與「法政匯思」有聯繫。

 
 
今日相關新聞
參選盼大律師會為重要憲法議題發聲 駱應淦:23條下個法治挑戰
30多年來首做專訪 自言「政治絕緣體」
評徒弟袁國強 「普通民事案大律師做到司長 是突破」
選執委不覺屈就 稱團隊沒政黨人物
評林鄭月娥「精英心態」論 戴啟思稱失望﹕轉移視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