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日媒報道指蘋果要求其供應商,評估將它們15%至30%產能從中國遷出的成本效益。
放大
 

其他新聞
5月通脹錄7個月新高 加央行減息壓力降
與亞馬遜爭奪商家客戶
Slack今上市 參考價每股26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仰賴中國製造風險升高
蘋果傳考慮三成產能遷出中國

【明報專訊】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周三報道,蘋果(Apple)正在準備重組其供應鏈,並已要求主要供應商評估將它們15%至30%產能從中國遷往東南亞的成本效益。

日經亞洲評論報道,蘋果的要求是中美貿易爭執持續的結果,即使中美達成貿易協議,亦不會影響蘋果的此一決定。報道指出,蘋果已決定,仰賴中國製造的風險太大,而且還在一直升高。

本月初,信用評級公司Fitch表示,它認為蘋果,Dell Technologies及HP很有可能被中國列入黑名單,以報復美國對華為的封殺。

iPhone主要組裝商富士康(Foxconn),和碩聯合科技(Pegatron),緯創(Wistron);MacBook主要製造商廣達電腦(Quanta Computer);iPad製造商仁寶(Compal Electronics);及AirPods製造商英業達(Inventec),立訊精密工業(Luxshare-ICT)和歌爾聲學(Goertek)等,都已被要求評估中國以外的選項。

被考慮的國家包括墨西哥、印度、越南、印尼及馬來西亞。日經引述不具名人士報道稱,印度及越南是智能手機最被看好的地點。

富士康上周表示,它在中國之外有足夠的產能滿足蘋果的美國市場需要。特朗普總統曾威脅會對額外3000億中國進口貨品加徵關稅。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表示,最好的情況是,蘋果可在今後12至18個月內將其iPhone生產移至印度。由於遷廠涉及的複雜性及物流,Wedbush表示,蘋果至少需要2至3年,才能將iPhone的15%產能從中國大陸移至其他地區。

中國是蘋果的主要市場,也是其產品的主要生產中心。3月底結束的一季,蘋果總營收的18%來自中國大陸。

日經報道稱,蘋果尚未對主要供應商設定評估遷廠成本效益的期限,若一旦遷廠,至少需要18個月才能重新生產。

蘋果及富士康都未對此一報道發表評論。

 
 
今日相關新聞
仰賴中國製造風險升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