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涉嫌受賄一案,20日於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開審,孟宏偉當庭認罪,案件擇日宣判。
放大
 

其他新聞
全國嚴打「崇洋媚外」地名 屋苑不能叫「維多利亞」
乳企內鬥蒙牛贊助奧運伊利舉報
京滬深莞惠 最具潛力都市圈
疑舉報學校工程偷工減料遭報復 教師被埋屍操場16年
華為年營收若減300億美元 任正非:小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孟宏偉認受賄1446萬元 擇期宣判

【明報專訊】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國公安部原副部長孟宏偉(圖)涉嫌受賄一案,20日在天津法院開庭一審。孟宏偉被指控收受財物共1446萬餘元(人民幣,下同),他當庭表示認罪,法庭宣布擇期宣判。

據《人民日報》報道,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公安部原黨委委員、副部長、中國海警局原局長孟宏偉受賄一案。

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指控,孟宏偉在2005至2017年,利用擔任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中國海警局局長等職務上的便利,或者利用其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職務晉升等事項上提供幫助,收受相關人員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1446萬餘元。

報道稱,在庭審中,檢察機關出示了相關證據,孟宏偉及其辯護人進行質證,控辯雙方發表意見,孟宏偉進行最後陳述並當庭表示認罪悔罪。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記者及各界群眾數十人旁聽了庭審。

庭審最後,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此前,孟宏偉在3月27日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當時,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指他毫無黨性原則,毫無組織觀念,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對抗組織,拒不執行黨中央決定;特權思想極其嚴重,公權私用,濫權妄為,肆意揮霍國家資財滿足家庭奢靡生活;家風敗壞,利用職務影響為其妻謀取職務,縱容其妻利用其職權搞特殊、謀私利;權力觀扭曲,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在職務晉升、崗位調整、企業經營等方面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孟宏偉一案於去年10月起開始發酵,其妻 Grace Meng 向法國警方報案稱丈夫於9月底前往中國後失蹤,她其後在里昂舉行新聞發布會向國際社會求救,但並未露出正臉或接受攝影。她提到孟在9月25日最後一次聯絡她叫她等電話,隨後又發來一把刀的表情,表示他身處危險。法國警方表明已就此案展開調查,且已對孟的妻兒提供保護。

 
 
今日相關新聞
孟宏偉認受賄1446萬元 擇期宣判
孟妻獲法政治難民身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