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孟妻取得法國政治難民身分。
放大
 

其他新聞
全國嚴打「崇洋媚外」地名 屋苑不能叫「維多利亞」
乳企內鬥蒙牛贊助奧運伊利舉報
京滬深莞惠 最具潛力都市圈
疑舉報學校工程偷工減料遭報復 教師被埋屍操場16年
華為年營收若減300億美元 任正非:小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孟妻獲法政治難民身分

【明報專訊】孟宏偉妻Grace Meng由出事至今,堅稱丈夫被捕為政治事件。她上月成功在法國取得政治難民身分。

孟宏偉去年9月由法國返回中國後與家人失聯,中紀委其後通報他涉嫌違法受賄受查。孟妻當時身在法國,她多次向傳媒反駁中方說法,又指丈夫失聯後她曾接獲電話威脅,對方稱中國已派員專門搜尋她。法國警方隨即介入調查,但當地官員之後證實,警方並無找到任何證據證明她曾受恐嚇。

孟妻接受外媒訪問時稱,當時不確定丈夫是否仍在生;又透露曾多次接獲中方領事館的來電,但她拒絕單獨和領事人員會面,只在有律師或傳媒在場時才願意見面。

孟妻指因擔心自己及兩名兒子遭綁架,今年1月向法國政府申請政治庇護,及至5月獲批。她表示,政治難民身分能容許她繼續留在法國,成為她與一對雙胞胎兒子開展新生活的標誌,又指,若非法國保護,「我早便被殺了」。

 
 
今日相關新聞
孟宏偉認受賄1446萬元 擇期宣判
孟妻獲法政治難民身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