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萬人圍警總 快閃堵政府3大樓 G20前夕冀國際施壓 民陣發起周三中環集會
4000警力以靜制動 消息:倘衝擊武力對付
政府僅出稿回應 建制泛民同籲派員對話
拆局﹕Telegram連登通消息 誰幕後發號令未明
夏志誠籲示威者冷靜 不過分影響市民 鄺俊宇:冀年輕人平安返家 毛孟靜:衝警總後果嚴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楊岳橋提域外法權處理台案 保安局:不能輕率接納

【明報專訊】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提出私人草案,建議透過賦予香港法庭「域外法權」,審理海外發生的港人謀殺案,藉此處理台灣殺人案。保安局昨日回覆立法會秘書處,稱相關建議不具追溯力,亦違反普通法的「屬地原則」,草案會對香港刑事法律、制度和政策帶來根本改變,故「不能輕率接納」。

楊岳橋批評政府理據「站不住腳」,強調同樣實行普通法的英國,亦有以域外法權處理國人涉外地謀殺案,其私人草案只涉及法律程序改變,並非將原本無罪的行為變為有罪,故追溯力不成問題。

陸委會:港府應考慮議員建議

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於台北出席活動後向本報記者表示,台灣一直希望將殺人案疑犯繩之於法,讓公義早日實現,亦希望能就個案盡快作台港之間的司法合作。他說香港很多立法會議員提出能兼顧保障人權和彰顯公義的建議,港府應考慮有關建議是否可行,如果建議沒侵犯香港的自由,亦沒刻意矮化台灣主權,台灣很願意配合。

另外,大律師公會昨發聲明,認為政府未有撤回《逃犯條例》修例草案是「完全不理想」,此舉令公眾產生疑慮,呼籲政府完全撤回草案,並清晰承諾不會在未全面公開諮詢公眾和所有其他持份者前,重新提出修例。對於6.12衝突,公會認為政府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調查當日事件來龍去脈,包括檢討警方向示威者使用武力的準則和指引,令所有持份者得到公平申述的機會。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明報民調:七成人促撤修例撤定性調查警 學者分析:暫緩未令民情降溫 劉兆佳:政府要擺脫精英主義
港府中央警方 信任評分全跌
「本土派」受訪者 全認同查警撤定性
楊岳橋提域外法權處理台案 保安局:不能輕率接納
鄭若驊網誌為引起紛爭「真誠致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