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夏志誠籲示威者冷靜 不過分影響市民 鄺俊宇:冀年輕人平安返家 毛孟靜:衝警總後果嚴重
46個999求助延誤
港政協團體捐100萬予警福利金
睹「淺啡圓物」飛來 如被狠打一拳昏去 中彈吐血高中生:沒衝擊卻遭射臉
私院收傷者無統一指引 病人組織促訂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4000警力以靜制動 消息:倘衝擊武力對付

【明報專訊】警方昨以「冷處理」方式對待示威者包圍及挑釁,由示威者早上佔據馬路、中午包圍警察總部,以至後來闖入稅務大樓和入境事務大樓等,都未有警員還擊或清場,警方僅透過記者會及社交網站呼籲示威者離開。據悉,警方現時採「退守」策略,同時亦部署4000警力於警總內外。有學者分析,警方等候示威者一旦犯錯,便可強力反撲。

消息:如非法禁錮 要政治解決

昨早近11時半,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不斷喝倒彩及以粗言穢語辱罵,又投擲雞蛋,警員均保持克制。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中午見記者時呼籲示威者離開,強調警方「並非清場」,及後安排談判人員與示威者對話,但談判人員發言遭示威者喝倒彩打斷,不足20秒便退下。昨午2時,示威者轉往警察總部後門,部分沒裝備的警員趁機步出,推開示威者路障,開路護送警車駛入總部,示威者試圖阻擋大閘關上,警方一度出示黃旗,其後關上閘門。

部分警員及文職人員日間可從報案室側門離開,至晚上,示威者堵塞該側門,有穿便裝的警員隔茯謎門與示威者對罵,很快被同袍拉走。截至昨晚近11時,警方消息指有數以百計後勤人員在警總內無法離開,當中包括孕婦及需返家照顧長幼的人。有消息稱,有警官昨率領下屬到前線和示威者談判,勸說讓文職及後勤人員離開,但「完全傾唔埋欄」。該消息人士形容「現時是大型非法禁錮」,只能以政治手段解決。消息人士稱,警方不希望開路導致不必要的衝突,希望示威者讓出一條路供被困者離開。

據了解,警方採取「退守、以靜制動」策略,但在警總內外部署約4000警力,一旦示威者衝入警總,將以武力處理,但若示威者不衝擊,則暫未有計劃清場。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警方採取守勢,是等候示威者犯錯,當示威者一旦「擦槍走火」甚或闖入警總,將令警方有正當理由反撲,同時令示威者失去民意支持,「由贏變輸」。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萬人圍警總 快閃堵政府3大樓 G20前夕冀國際施壓 民陣發起周三中環集會
4000警力以靜制動 消息:倘衝擊武力對付
政府僅出稿回應 建制泛民同籲派員對話
拆局﹕Telegram連登通消息 誰幕後發號令未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