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午金鐘近添華道的夏愨道,仍被水馬、鐵馬、垃圾桶等堵塞,未有解封,但中午過後示威行動重心轉至灣仔,金鐘一帶不論示威者和警力均寥寥可數,有市民索性走上未開通的行車天橋步往中環。(蘇智鑫攝)
放大
 
本報當日亦拍到青年中槍後倒地吐血情G。該青年向傳真社表示,當時在未有衝擊下,被警方發射催淚彈擊中臉部,直斥警方做法「好離譜」:「我真是覺得自己快死。」(資料圖片)
放大
 
傷者於6月12日下午5時05分拍下的相片,顯示他當時身處位置與警方有一段距離。(傳真社提供)
放大
 
大批市民湧到金鐘太古廣場悼念上周墮斃男子,佔據金鐘道東西行大部分行車線。(樊銳昌攝)
放大
 
有市民燃燒衣紙,悼念墮斃男子。(樊銳昌攝)
放大
 
市民在太古廣場外燃點蠟燭,並默哀一分鐘。(樊銳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內會財會取消 羅智光盼暑假前撥款加薪
屢課堂狎女生 小學教師囚9月 調坐後排以便落手 交流團入房侵犯
辯稱「自衛」不被接納 旺暴案被告上訴駁回 官:警擲磚為阻推進
兒童醫院下月增至100H 再3癌症中心遷入
挑戰巴基斯坦山峰 28歲港人罹難 fb管理員:睡夢中遇雪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睹「淺啡圓物」飛來 如被狠打一拳昏去 中彈吐血高中生:沒衝擊卻遭射臉

【明報專訊】6月12日金鐘爆發警民衝突,網上流傳一段青年中槍後倒地吐血的影片。傳真社聯絡到該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中學生,他憶述當時在鐵馬後,與警方相隔3條行車線,沒有衝擊,卻被警方發射催淚彈擊中臉部,他直斥警方做法「好離譜」:「我真是覺得自己快死。」

明報記者

距警3車線未見舉警示 質疑過度武力

該名受傷青年憶述,當日放學後到金鐘,大部分時間在夏t道近紅棉路天橋底,其間曾躲避催淚煙而走到金鐘道。至下午5時許,他在解放軍駐港部隊大廈附近一個草叢探頭張望,突然被催淚彈擊中左眼和鼻之間位置,頓時暈倒並流出大量鼻血。他憶述中彈一刻見到有「淺啡色圓形物體」直飛向自己,形容像被人「狠狠一拳打中」,之後暈倒在地。他其後被人拖到一旁救治。

他強調中彈前自己只是站在原地,沒有移動或大呼大叫,與警方有3條行車線距離,中間以鐵馬分隔。他又稱,開槍前並未見有警方舉旗警示,質疑警方使用過度武力,「現在不是打獵物或站茪ㄟ坁滲靶,而且還要瞄向頭部」,形容警方執法「好離譜」, 「覺得差佬只是發泄,可能平時被上司鬧,不爽,找機會發泄,射靶無癮,可以借這個理由發泄,任打唔嬲」。

吐血因鼻血倒流非內傷 鼻樑骨折毋須留院

對於網上流傳他吐血的片段,他澄清當時不是內傷吐血,只是鼻血倒流要用口呼吸,並將口腔內的血液吐出來,「我真是覺得自己快死,為何不寫好遺書才出來?」送院後經醫生診斷為鼻樑骨折及肩膊軟組織受傷,毋須留院。

他又說,到達醫院後有一名熱心市民上前保護,故未有於警方在醫院搜捕期間被捕,但他知道自己學校曾與警民關係科接觸,擔心最終會被捕及起訴。該名陪伴受傷學生診治的女士向傳真社稱,眼見警方在醫院搜捕受傷者,情G非常壞,故上前協助。

傳真社:警最少發21槍 4催淚彈水平射

傳真社透過該受傷學生的容貌、傷勢、入院紙及當日穿著衣物核實其身分。傳真社又透過傷者手機最後拍攝的片段及其他網上片段,推斷他在當日5時12分至31分之間受傷。傳真社又根據網上直播片段,統計警方在該位置以防暴槍向人群發射最少21槍,其中4次催淚彈均以接近水平角度射向人群。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睹「淺啡圓物」飛來 如被狠打一拳昏去 中彈吐血高中生:沒衝擊卻遭射臉
私院收傷者無統一指引 病人組織促訂立
律師憂難索償 籲傷者速求診
就催淚彈索償 博士生籲齊入稟
途人示威區拍照遭圍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