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內會財會取消 羅智光盼暑假前撥款加薪
屢課堂狎女生 小學教師囚9月 調坐後排以便落手 交流團入房侵犯
辯稱「自衛」不被接納 旺暴案被告上訴駁回 官:警擲磚為阻推進
兒童醫院下月增至100H 再3癌症中心遷入
挑戰巴基斯坦山峰 28歲港人罹難 fb管理員:睡夢中遇雪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私院收傷者無統一指引 病人組織促訂立

【明報專訊】荃灣港安醫院昨凌晨稱因應警方要求,通報6.12衝突傷者資料,傷者同日在仁濟醫院被捕,引起警方到私院「大搜捕」疑慮。本報昨向其餘11間私家醫院查詢警方有否要求通報,獲6間回覆(見表),聖保祿醫院、浸會醫院及港怡醫院表示沒接獲警方查詢或要求。另各私院就接收傷者無統一指引,有病人組織建議制定指引,避免商業利益凌駕病人利益。

聖保祿浸會港怡醫院:沒接警查詢

聖保祿表示,沒有接獲警方查詢,亦沒有任何通報;而涉打鬥、性暴力等個案會轉介公院,一般不會主動報警。浸會及港怡稱沒有收到警方要求通報。至於會否接收涉罪案傷者,明德國際醫院、港怡均表示會為有需要病人提供醫療服務,養和醫院會為危急病人急救,視乎情G轉介公院;浸會及香港港安沒正面回應。私家醫院聯會表示,各私院獨立運作,聯會沒發出指引。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每間私家醫院的規模及服務不同,會因應病人安全,評估能否提供服務,若不能則會在安全情G下轉介。至於平衡病人私隱與警方執法,院方有責任提供指引予醫護人員,另醫護要遵守專業守則。對於拒收涉罪案傷者有否違反發牌條件或相關條例,衛生署沒正面回答,亦沒有就通報警方事宜向私院發出特定指引。

彭鴻昌料困難:醫局亦無清晰指引

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表示,若院方認為涉罪案等患者需接受進一步治療,但轉介其他公院,他懷疑是否商業利益凌駕病人利益。他建議統一制定通報警方指引,並訂明應由院長等管理層作報警決定。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表示,醫管局未有清晰指引決定何時報警,相信私院亦難統一。

荃灣港安:通報與否靠前線判斷

荃灣港安發言人昨凌晨表示,院方2018年更新入院指引,不宜處理懷疑斬人、車禍、槍傷及墮樓等個案,以及懷疑與法律訴訟有關個案。因醫療設備有限,院方未能處理病人自殺等個案,會先提供急救及基本治療,待情G穩定後轉介公院。6月12日傍晚約6時,有4名荃灣警署軍裝警察到醫院,要求院方通報懷疑涉及「金鐘衝突」而受槍傷者個案,至晚上10時半有患者求診,護士為其清洗傷口後,建議到公立醫院求診,病人自行離開;當值經理應警方要求通報懷疑槍傷個案。院方認為,就平衡病人私隱與配合警方調查無清晰指引,靠前線醫護判斷需否通報,有灰色地帶、易混淆。本報昨補充查詢患者有否受槍傷,截稿前未有回應。

荃灣港安醫院長凌宏寶表示,私家醫生屬自僱者,若花時間上法庭、寫報告,加上驚動警察,部分醫生或認為較「麻煩」。私家醫院和醫生亦未必合適做「法醫學鑑定(medicolegal)」,認為應由公立醫院處理。

警方發言人表示,不會到醫院阻礙任何人接受治療,當醫護人員發現求診者有「可疑傷勢」,會通知警方跟進。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睹「淺啡圓物」飛來 如被狠打一拳昏去 中彈吐血高中生:沒衝擊卻遭射臉
私院收傷者無統一指引 病人組織促訂立
律師憂難索償 籲傷者速求診
就催淚彈索償 博士生籲齊入稟
途人示威區拍照遭圍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