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內會財會取消 羅智光盼暑假前撥款加薪
屢課堂狎女生 小學教師囚9月 調坐後排以便落手 交流團入房侵犯
辯稱「自衛」不被接納 旺暴案被告上訴駁回 官:警擲磚為阻推進
兒童醫院下月增至100H 再3癌症中心遷入
挑戰巴基斯坦山峰 28歲港人罹難 fb管理員:睡夢中遇雪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律師憂難索償 籲傷者速求診

【明報專訊】自爆出有示威者在公立醫院被捕後,有6.12衝突當天傷者不敢到公院求醫,又無錢到私院求診,大嘆求診困難;亦有示威者抵受身體不適,數天後才到院接受檢查及治療。有幫助示威者索償的律師表示,收到數名受傷示威者不敢求醫,呼籲示威者身體不適應盡快求診,而且愈遲求醫及證明傷勢,日後追討索償就更難證明傷勢由警察引致。

6.12衝突當天,不少示威者在混亂間受傷。有示威者因衝突導致手腳皆有瘀痕,但不敢到公院醫院驗傷,因顧慮到公院急症室警崗有警員駐守,最後該示威者到相熟的家庭醫生求助。

有示威者拖數日 抵不住始求診

但該示威者並非孤例,他說有其他受傷示威者怕被捕,不敢到公院求醫,但又不夠錢而不敢去私院求診,又沒有相熟的家庭醫生。他聽聞荃灣港安醫院拒絕救助受傷示威者,批評醫院「專業失德,完全違反醫護專業」。另有示威者更抵受身體不適拖延數天,實在耐不住才到院檢查身體及治療。

律師文浩正表示,有數名示威者吸入催淚煙後肺部持續不適,卻擔心公院會向警察報告而遲遲不敢求醫,需由他介紹相熟私家醫生治療。他呼籲傷者盡快求醫,另若傷者欲日後申請民事索償,需證明傷勢屬警察構成,故即時求醫及驗傷,可讓法庭按傷勢、環境證供及口供等判斷,否則愈遲求診及驗傷,愈難證明兩者關係。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睹「淺啡圓物」飛來 如被狠打一拳昏去 中彈吐血高中生:沒衝擊卻遭射臉
私院收傷者無統一指引 病人組織促訂立
律師憂難索償 籲傷者速求診
就催淚彈索償 博士生籲齊入稟
途人示威區拍照遭圍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