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昨晚到警察總部外,他引述梁凌杰的父母說,希望所有示威者能平安回家,不要再有年輕人受傷,他發言時一度哽咽。(馮凱鍵攝)
放大
 
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表示,很擔心年輕人的安全,認為示威者需沉澱下來、冷靜下來。(「教區視聽中心」影片截圖)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睹「淺啡圓物」飛來 如被狠打一拳昏去 中彈吐血高中生:沒衝擊卻遭射臉
私院收傷者無統一指引 病人組織促訂立
律師憂難索償 籲傷者速求診
就催淚彈索償 博士生籲齊入稟
途人示威區拍照遭圍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夏志誠籲示威者冷靜 不過分影響市民 鄺俊宇:冀年輕人平安返家 毛孟靜:衝警總後果嚴重

【明報專訊】包圍警察總部外的示威者在昨晚入夜後人數明顯增多,更出現警總內職員與示威者激烈對罵的情G。多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在場呼籲示威者冷靜,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引述上周在太古廣場墮樓身亡示威者的父母,稱不想再有多一名年輕人受傷,希望示威者能平安回家。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透過社交網站呼籲示威者冷靜,否則民意或出現逆轉。

明報記者

昨日大批示威者一直包圍警察總部,多名民主派議員包括林卓廷、許智腄B楊岳橋、郭家麒、張超雄,以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在示威者前線呼籲群眾冷靜、不要衝擊。

劉慧卿:一旦升級 情G速轉差

日前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男子梁凌杰由太古廣場墮下身亡,民主黨鄺俊宇昨晚在警察總部外,引述梁的父母稱,「不想多一位年輕人受傷,希望大家平平安安返屋企」。他強調,希望每名示威者都能不流血、不受傷、不被捕。

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接受《無邢s聞》訪問時表示,沒有人希望見到有人受傷,擔心一旦有人將行動升級,情G會迅速變差。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亦在facebook發帖提醒年輕人,衝擊警總的嚴重後果,或會終身後悔,籲「先想一想媽媽會多難過」。

夏志誠指已創造奇蹟 現需沉澱

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亦透過facebook呼籲示威者冷靜,他說,年輕人成功喚醒過百萬港人走上街頭,令政府暫緩修例,已創造了奇蹟,但此時需沉澱下來,「我非常擔心你們的人身安全,還有在抗爭中,希望你們盡量考慮,不要過分影響市民,因為這樣,民意會逆轉」。

中文大學前校長高錕的遺孀黃美芸出席一個中學活動時,被問到對近日反修例示威的看法,她說希望學生利用合適的方法去表達訴求,認為參與示威的年輕人熱心,但認為他們「太年輕,有時不知自己做什麼」。她鼓勵學生與官員雙方溝通,並指「官員、大家也要一齊學習」。

高錕遺孀鼓勵官員學生溝通

對於示威者把佔領及示威範圍擴大,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表示,「遍地開花」可增加政府壓力,但警方採取守勢,估計是等候示威者犯錯,一旦示威者於警察總部此敏感地方「擦槍走火」,甚或衝入警總,將令對方有道德高地及正當理由反撲,令示威者失民意支持,「由贏變輸」。他亦擔心,包圍警總會令警員產生「敵愾同仇」、「被壓逼」的感覺,一旦出現反撲,「衝突場面令人不欲見」。他呼籲黃之鋒等作為政黨人物,在呼籲示威者包圍警總時應以大局為重,並三思行動背後的不確定性。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夏志誠籲示威者冷靜 不過分影響市民 鄺俊宇:冀年輕人平安返家 毛孟靜:衝警總後果嚴重
46個999求助延誤
港政協團體捐100萬予警福利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