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示威者封鎖入境事務大樓所有出口,再「洗樓式」叫口號,其間入境處人員未有阻止。(黃煒堯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睹「淺啡圓物」飛來 如被狠打一拳昏去 中彈吐血高中生:沒衝擊卻遭射臉
私院收傷者無統一指引 病人組織促訂立
律師憂難索償 籲傷者速求診
就催淚彈索償 博士生籲齊入稟
途人示威區拍照遭圍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46個999求助延誤

【明報專訊】反《逃犯條例》修訂的示威者昨堵塞金鐘主要道路,致交通受阻,過百條巴士及小巴線需停駛或改道。示威者亦癱瘓多座主要政府辦公室,多個政府部門民生服務受阻,其中被包圍的灣仔警署因未能即時派出警車處理求助,至少46個999求助個案出現延誤,有救護車昨晚亦一度無法進入警總運送病患者。有警官擔心港島陷入「無警時分」,有案件時來不及反應,造成治安問題。另外,有旅遊業及酒店業代表稱,受連串示威活動影響,出現酒店訂房及餐廳預訂取消,亦有海外旅客退團情G。

延誤個案包括盜竊、有人暈倒

政府發言人昨晚稱,示威活動已對多項公共服務構成影響,包括數十個999求助未能即時處理,政府總部關閉,灣仔政府大樓、稅務大樓及入境事務大樓內的勞工處、稅務局、環保署、水務署等政府部門的公共服務都受不同程度影響。

救護車一度未能入警總

警方表示,截至昨晚7時,灣仔分區共有46個999求助未能即時處理,警方需調派其他資源跟進,灣仔分區服務因此出現延誤。消息表示,出現延誤的個案包括盜竊、有人暈倒、交通意外、交通阻塞、求警協助等,由於灣仔警署無法駛出警車,故要由中環及北角警署調派人手處理灣仔區的999求助,「兩個環頭做3個環頭的工作,一定會有延遲」。而由於入口被堵塞,昨晚9時33分警總召喚救護車超過一個小時,都無法到達警署運送長期病患、癌症及其他有需要的人士離開,至近凌晨12時救護車終成功進入,4男9女上車,其中3人要用擔架H,現場所見包括長者。至於警察總部的服務,據了解,保安員證、無犯罪紀錄證明書、交通違例判罪紀錄證明書、牌照服務及等都要暫停。

示威者主要針對政府辦公大樓,稅務大樓內的稅務局諮詢中心、商業登記署和印花稅署需暫停服務。稅務大樓的勞工處飲食業招聘中心、零售業招聘中心及東港島就業中心,昨午暫停服務。入境處表示,示威期間整體秩序情G良好,沒有造成任何破壞或影響其他市民正常辦理出入境相關服務。

示威者昨佔據夏愨道、軍器廠街、告士打道等街道,至下午7時下班時間,有16條巴士及小巴線需停駛,94條線需改道。

示威者昨早約11時開始佔據夏愨道期間,有途經車輛被困,部分車上乘客對示威者行動面露不悅。有市民稱「得民心得天下」,批評示威者行動影響交通;亦有受影響泥頭車司機響號並豎起手指,以示支持示威者行為。有穿黑衣示威者走近被困車輛,透過車窗逐一做出道歉的手勢,其後示威者在夏愨道東西行線分別開通一條行車線,讓被困車輛駛走。

酒店業界稱有客人取消訂房

連日來的示威活動令旅遊業受影響,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表示,近日業界收到很多客人取消預訂的酒店房和餐廳留座,雖然酒店入住率與去年同期相若,但房價較去年同期跌10%至15%,當中以中環、灣仔區的酒店房價跌幅較顯著。

香港入境旅遊接待協會主席梁耀霖稱,其公司近日接到不足10個團取消來港,包括內地業界考察團和菲律賓公司獎勵團,另接到有新加坡學生遊學團申請延期來港,反映示威已影響到高增值旅客來港旅遊的意欲。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由於兩次大遊行和平,旅遊業暫未受影響,但有海外旅行社查詢香港情G,惟未聞有取消香港團。他擔心一旦示威情G持續、轉趨激烈,甚至不受控,會影響旅客對香港觀感。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夏志誠籲示威者冷靜 不過分影響市民 鄺俊宇:冀年輕人平安返家 毛孟靜:衝警總後果嚴重
46個999求助延誤
港政協團體捐100萬予警福利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