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批示威者昨日包圍警察總部,有人向警總擲雞蛋,警總外牆佈滿蛋汁。(賴俊傑攝)
放大
 
昨入夜後,警察總部外的示威者有增無減,有示威者以索帶將鐵馬和雪糕筒綁成「三角陣」戒備;有人掛上寫有「南無阿彌陀佛」的掛像。(賴俊傑攝)
放大
 
示威者向警察總部擲蛋,有蛋汁濺到在警總外把守的警員制服上。(賴俊傑攝)
放大
 
有示威者以雨傘遮蔽警總外的閉路電視,有警員從瞭望塔的小窗伸出警棍揮舞,阻止無從。(賴俊傑攝)
放大
 
大批示威者堵塞警察總部各出入口,其中與警總相連的灣仔警署一個門口,亦被示威者堆起多個鐵馬堵塞。(賴俊傑攝)
放大
 
有示威者在警察總部牆上張貼6.12衝突中警方驅散行動的照片,以顯示警方當日的「暴力實錄」。(賴俊傑攝)
放大
 
警察總部現場示威者大多穿黑衣,有人掛標語以示對警方不滿。(賴俊傑攝)
放大
 
昨傍晚警總內有警員拍打玻璃門,外面部分示威者即戴上面具及口罩等,並拿起自製的盾牌戒備。(賴俊傑攝)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夏志誠籲示威者冷靜 不過分影響市民 鄺俊宇:冀年輕人平安返家 毛孟靜:衝警總後果嚴重
46個999求助延誤
港政協團體捐100萬予警福利金
睹「淺啡圓物」飛來 如被狠打一拳昏去 中彈吐血高中生:沒衝擊卻遭射臉
私院收傷者無統一指引 病人組織促訂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萬人圍警總 快閃堵政府3大樓 G20前夕冀國際施壓 民陣發起周三中環集會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未息,民間給政府停下的「死線」前日過後,昨早「行動升級」,示威點在金鐘、灣仔一帶「遍地開花」,抗議特首林鄭月娥未回應撤回修例等訴求,灣仔警察總部中午起被示威者包圍,另數百示威者昨午「快閃」湧到稅務大樓、入境事務大樓和金鐘道政府合署,部分出入口被堵;至入夜後,警總外目測聚集逾萬人,數百警方人員無法離開,救護車亦一度無法進入。多名立法會議員到場要求示威者冷靜,切勿衝擊,香港眾志黃之鋒籲投票決定撤離,但至今日凌晨1時截稿前,仍有約2000人留守。

警總內數百人未能離開

另外,民陣號召市民在G20峰會本月28至29日在日本舉行前,下周三(26日)晚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冀藉國際壓力向特首施壓。

政府昨晚發新聞稿,表示示威行動影響多項公共服務,呼籲示威者和平理性表達意見(見另稿)。

大專學界及多個團體日前要求特首回應撤回修例、收回「暴動」定性、撤控示威者及追究警方濫權4項訴求,否則行動升級,當中大專學界預告包圍金鐘政府總部。政總昨因保安理由關閉,早上7時起,政總外未見人群聚集,示威者轉往立法會示威區,至8時增至近千人,大專學界約10時陸續抵達立法會示威區,預告下午有行動。

本報記者昨率先獲悉示威者打算11時半轉往包圍警總。現場所見,有示威者約11時走出添美道馬路,再以水馬、雪糕筒霸佔夏愨道東行全線,並逐漸佔據西行數條行車線。約11時半,黃之鋒呼籲示威者包圍警總。有眾志成員其後向本報澄清,包圍警總是由網上及部分示威者發起,黃之鋒雖作呼籲,但並非領導者。

擲蛋佈鐵馬陣 談判專家無功而還

自中午起,示威行動重心由金鐘轉至灣仔,有示威者向警總擲雞蛋,亦有示威者以鐵馬阻塞警總各出入口,並用噴漆、雨傘、膠紙等封茈~圍的閉路電視,又在警總外貼上警方6月12日鎮壓示威的相片,並高呼「釋放(警務處長)盧偉聰」,要求盧現身面對群眾。

警方中午曾派談判專家勸喻示威者和平離開,但發言被示威者噓聲掩過,無功而還,警總正門其後鎖上鐵鏈。

另邊廂,數百示威者下午1時許至4時許先後「快閃」湧到灣仔稅務大樓、入境事務大樓和金鐘道政府合署,有示威者去稅務大樓時聲稱「去交稅」,並只准市民離開大樓,其後有人宣布已「癱瘓」稅務大樓後,轉而包圍旁邊的入境事務大樓,並「洗樓式」逐層叫口號,其間入境處人員未有阻止。示威者其後轉往金鐘道政府合署外聚集,高等法院正門一度鎖上。

參與行動的大學生Peter(化名)稱,昨包圍不同政府大樓顯示示威者已進入人心,有能力以「快閃」形式癱瘓政府運作,對政府是一個警告;另一大專生黃先生(化名)稱,行動雖「無大台」,資訊相對混亂,但群眾更自主。

泛民籲勿衝 黃之鋒倡投票定去留無果

入夜後警總外示威者有增無減,目測增至逾萬人,群眾情緒高漲,不斷高呼「放人」、「撤回」等口號,有示威者一度衝上警總的扶手電梯,最終自動退回地面。鄺俊宇、林卓廷、許智萰孕薔D派議員先後在場呼籲示威者勿嘗試衝擊警總。另邊廂,金鐘夏愨道一帶仍有市民留守,氣氛平靜。

昨晚約11時25分,黃之鋒在警總外提出5分鐘後在場者舉手投票決定去留,惟群眾至今日凌晨1時本報截稿時未散去。

另外,上周六在太古廣場墮斃的男子梁凌杰昨晚「頭七」,逾千人晚上9時湧到太古廣場悼念,人群多至佔據金鐘道東西行所有行車線。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萬人圍警總 快閃堵政府3大樓 G20前夕冀國際施壓 民陣發起周三中環集會
4000警力以靜制動 消息:倘衝擊武力對付
政府僅出稿回應 建制泛民同籲派員對話
拆局﹕Telegram連登通消息 誰幕後發號令未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