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紀錄片顯示班農在閱讀有約翰遜新聞的報章。(網上圖片)
放大
 
約翰遜
放大
 

其他新聞
伊斯坦布爾市長重選 反對派再勝
400機師告波音瞞737 MAX瑕疵致損失
泰「野豬」少足隊遇險周年 慈善跑助籌款
「二手煙如家暴」 泰新例約束家中吸煙
埃塞流產政變 軍方首長家中遇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紀錄片揭與班農交情 約翰遜成眾矢之的

英國下任首相大熱門約翰遜(圖2)晉身保守黨黨魁選舉最後兩強後,隨即接連爆出爭議,繼跟女友爭吵驚動警方後,《觀察家報》昨再揭露他跟美國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關係密切。該報取得的片段顯示,班農去年7月宣稱約翰遜的辭職演說由他獻計。約翰遜此前多次否認跟班農這名惹火的極右政治人物有聯繫。班農是美國總統特朗普2016年當選的重要推手,近期轉戰歐洲。另外,約翰遜的政敵周日紛紛開腔施壓,促約翰遜解釋跟女友吵什麼。

政敵促交代與女友爭吵內容

《觀察家報》用以質疑約翰遜和班農關係的片段,是來自美國獨立製片人陳愛麗(Alison Klayman)。陳愛麗為其最新紀綠片《緊急關頭》(The Brink)一連多月跟隨班農拍攝,涉及片段在約翰遜去年7月為脫歐爭議辭任外相的那一個星期拍攝,當時班農在倫敦跟歐洲極右領袖會面,時任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奇亦在場。

片段顯示班農閱讀《每日電訊報》有關約翰遜辭職演說的頭版報道,他說:「今日我們將看約翰遜會否推翻這個英國政府,他即將在下議院發表演說。我整個周末都在跟他討論演說內容,我們就遣詞用字一直斟酌。」陳愛麗隨即問二人是否通電話,班農答是,自言一再建議約翰遜重新使用在公投前電視辯論提過的相同主題,例如描繪「6月23日(公投當日)是英國獨立日」。

班農自言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協助特朗普勝出後才認識約翰遜,「在我們勝選後,約翰遜飛過來,因為他們(脫歐派)的勝利和我們的(特朗普贏得大選)都是未獲預期,我在交接時期對他認識多了不少」。

班農:特朗普當選方識約翰遜

《觀察家報》稱,片段令人再次質疑約翰遜究竟有多坦白,和在入主唐寧街過程中有多大程度依賴班農。約翰遜和班農關係可疑的說法在去年夏天起流傳,當時約翰遜自言只因外相職務會見班農,形容指控純屬「左翼妄想」。

約翰遜發言人回應《觀察家報》稱:「任何指約翰遜跟班農或法拉奇勾結或聽取其建議的說法,都是完全荒謬到陰謀論的地步。」班農拒絕回應。約翰遜上周四以明顯優勢躋身保守黨黨魁選戰最後兩強,外界普遍看好他下月底可入主唐寧街,但接連醜聞或削弱其勝算。

最新民調:侯俊偉支持度反超前

約翰遜被揭發上周五在寓所跟身為知名政治公關的女友西蒙茲(Carrie Symonds)大吵,驚動鄰居報警。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Liam Fox)昨稱,約翰遜應解釋,以免黨魁選舉受干擾。與約翰遜競逐黨魁的外相侯俊偉趁機向對手施壓,昨稱約翰遜要顯示「能夠回答艱難問題」,促他解釋事件。 《星期日郵報》公布前日做的最新Survation民調顯示,約翰遜只獲29%的全體選民視為最佳首相人選,被侯俊偉(32%)超前,跟周四時的36%對28%領前情?相反。即使在保守黨選民之間,約翰遜亦由55%跌至45%,侯俊偉則由28%升至34%。

(觀察家報/星期日郵報/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紀錄片揭與班農交情 約翰遜成眾矢之的
謀重現「特朗普奇蹟」 班農未取信歐洲右翼
報警鄰居:為公眾利益公開錄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