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伊斯坦布爾市長重選 反對派再勝
400機師告波音瞞737 MAX瑕疵致損失
泰「野豬」少足隊遇險周年 慈善跑助籌款
「二手煙如家暴」 泰新例約束家中吸煙
埃塞流產政變 軍方首長家中遇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謀重現「特朗普奇蹟」 班農未取信歐洲右翼

班農在特朗普2017年1月就職後一度被任命為白宮首席策略師,甚至進入國安會,但同年8月即被迫離任,去年初因在新書批評特朗普長子,傳出跟特朗普鬧翻。班農其後加強在歐洲的活動,但觀察家認為,歐洲右翼跟他保持距離。

班農去年9月公開承諾,要協助歐洲的民族主義政黨在今年歐洲議會選舉重演2016年美國大選的意外一幕。他計劃為右翼政治力量建立「戰情室」,為它們營運民調和提供數據分析輔助,聲言全球化吸血鬼的心臟就在歐盟,期望民族主義者可在歐洲議會贏得最少30%議席,甚至想要去到一半。

不過,彭博社指出,限於歐洲各國嚴格的競選資助法律,所謂的「戰情室」根本從來未能建立。班農指定在歐洲的代理人、比利時極右政客兼律師莫德里卡曼(Mischael Modrikamen)更嘆稱,自己協助成立的「運動」(The Movement),像是搞民族主義者的社交俱樂部多過真正支援同道政黨的組織。

班農也嘗試借助意大利副總理兼聯盟黨黨魁薩爾維尼的力量,但暫也未能拉攏到波蘭和匈牙利的執政黨加盟意國聯盟黨建立的新歐洲議會黨團。在意大利,跟聯盟黨同?異夢的執政盟友「五星運動」,亦借助其掌控的文化部,試圖阻止班農說客組織的運作。(觀察家報/彭博社)

 
 
今日相關新聞
紀錄片揭與班農交情 約翰遜成眾矢之的
謀重現「特朗普奇蹟」 班農未取信歐洲右翼
報警鄰居:為公眾利益公開錄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