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黃大仙及沙田舉行「全港超幽佈施祈福除惡晚會」,藉燒街衣「除惡」,至周六(10日)凌晨1時前後,防暴警察展開驅散行動。
放大
 
有家長舉行「守護孩子未來」遊行及集會,遊行從愛丁堡廣場起步。(黃心悅攝)
放大
 
昨晚在黃大仙舉行「全港超幽佈施祈福除惡晚會」,有市民帶來自製冥幣。(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外交部長籲出國加人出行前留意旅遊警示
警察總長譴責槍械暴力語音剛落
多市今年已發生244槍擊案365人受害 創新高
促嚴管槍支嚴打槍械走私 莊德利籲重判慣犯拒保釋
自由黨承諾Lawrence Heights社區中心建造費沒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守護孩子集會BB戴頭盔眼罩
和平示威也要full gear?

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延續至今,警民多次衝突,警方亦多次施放催淚彈驅趕市民。

一群父母周六(10日)舉辦「守護孩子未來」遊行及集會。

有父母為小孩配上「gear」,問政府:「為何和平示威都要full gear?」

集會於早上11時開始,愛丁堡廣場約有數百人聚集。不少小孩手緊握茪C彩繽紛的氫氣球。地上鋪上20塊橫額,讓小孩隨意揮筆寫上支持香港市民的心聲。

其中,鄭生鄭太帶上他們快5個月的兒子。小孩頭戴學行防跌倒的小頭盔,BB滑雪眼罩,坐在嬰兒手推車上。

鄭生說,夫婦二人都不是前線,只會參加合法遊行,以小孩安全為先。但眼見現時社會愈來愈多人擔心安全,有感掌權者似變魔術一樣,把和平事變成動亂。

鄭生稱,其實為小孩作此裝扮十分心痛。「和平示威也要full gear?BB易被注目,所以希望大家諗,為什麼他要這樣裝扮。」鄭太則說,小孩未必明白自己在做什麼,「但用到他的地方,也要幫忙。」

另外,參加遊行的周生周太,在快將一歲的兒子的手推車上貼上一張年輕女孩熄滅催淚彈的圖片。

周生眼泛淚光表示,相中該年輕女孩背包上有一個兔兔鎖匙扣,自己女兒也很喜歡背兔兔背囊,每次看到該相都會想哭。他又說,很感謝一班年輕人為未來付出。

「守護孩子未來」遊行發言人吳生指出,近日多次遊行,女兒都問可否帶同她,但他指近日警方對示威者用的武力超乎想像,很擔心安全問題。他不希望剝奪小女孩表達自己機會,故聚集了一群家長,爭取舉辦一個家長及小朋友參加的集會。

他稱,基於信任,知道不論前線或和理非示威者,很清楚什麼場合做什麼事,也相信今天拿了不反對通知書,警方也會確保現場安全。

銀髮族再遊行

「萬歲籲警 放下屠刀」

另外,銀髮族(10日)再辦名為「萬歲籲警 放下屠刀」活動,前往警察總部、特首辦及律政司司長辦公室遞信。活動發起人批評政府冥頑不靈、漠視民意,又縱容警方濫用暴力。

 
 
今日相關新聞
經香港轉機也怕了
守護孩子集會BB戴頭盔眼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