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丹麥首都一周兩爆炸彈
抗議禁反對派參選 莫斯科第4周示威
菲律賓爆登革熱 增至逾620人死
促停美韓聯合軍演否則難對話 朝中社:金正恩滿意新武器試射
極端主義罪行增 德政壇響警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共同社:日防衛白皮書降韓國重要度

隨茪橧摩擦升溫,共同社昨日(10日)報道,日本政府即將發表2019年《防衛白皮書》,在記錄與盟友美國以外國家合作和交流情G的「安全保障合作」章節中,韓國由去年的第二位跌至第四位。有防衛省消息人士坦言,此舉意味將韓國對日本的重要度「降級」,顯示日方在國防層面亦明確展示與韓國的對立。

原僅次澳洲 今年跌兩位

韓國去年在有關章節中,地位僅次於定位為日本「準同盟國」的澳洲,今年則排在澳洲、印度和東盟之後,對韓國的介紹提及去年12月韓國軍艦以火控雷達照射日方的巡邏機,以及要求日本海上自衛隊不要懸掛「旭日旗」等事件,明言「會繼續要求妥善回應」。

白皮書最快於下月中提交至內閣審議,兩國會否延續本月24日到期的《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亦是未知之數。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回應日韓爭端,敦促兩國盡快改善關係,慨嘆「日韓明明是同盟國,卻將美國逼入艱難立場」。華府目前擔心韓國本月底會以否決更新GSOMIA間接影響美日韓三方安保合作,例如是協調回應朝鮮試射導彈。

日本自上月初收緊三種半導體材料出口到韓國,又將其剔出貿易白名單,韓國聲言會以同樣措施報復,直至日方上周三首次對受限商品發放出口許可。

韓國《東亞日報》上周五(9日)報道,韓國政府以「需要進一步討論」為由,暫緩舉行宣布把日本剔出白名單的記者會。有分析認為日方允許出口受限商品,亦未有對韓實施追加限制,故此韓國政府希望進一步了解日方想法。(共同社/東亞日報)

 
 
今日相關新聞
共同社:日防衛白皮書降韓國重要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