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批示威者上周五在印度查謨-克什米爾夏季首府斯利那加上街,抗議中央剝奪自治權,隨後遭保安人員開槍驅散。(網上圖片)
放大
 
有示威者昨日抗議期間遭警員拘捕。(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英國大停電 列車停駛醫院停運
CNN:情報副總監被辭職
fb傳秋季推新聞版面 每年最多付逾300萬換轉載權
日本上皇后美智子確診早期乳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印度警催淚彈驅散克什米爾示威者
報道﹕男童遭警氣槍射眼恐盲

印度查謨-克什米爾地區前日度過遭撤去自治權後的首個周五禮拜,中央政府早前承諾稍為放寬管控,部分地方的民眾可到清真寺禮拜。然而,夏季首府斯利那加有約1萬名民眾上街,抗議中央剝奪自治權。印度安全部隊以催淚彈、鋼芯橡膠彈及氣槍驅散示威者,部分示威者重傷,有人甚至有失明之虞。

多人被氣槍擊傷 拘留逾500領袖

斯利那加(Srinagar)的上街民眾部分攜帶黑旗,展示「我們要自由」和「廢除(憲法)第370條不可接受」等標語,抗議莫迪政府上周一廢除憲法第370條,令查謨-克什米爾地區由自治邦的特殊地位降格成聯邦屬地。新德里結束查謨-克什米爾的「一國兩制」後,一直封鎖當地的電話和網絡通訊,又拘留逾500名政治和分離主義領袖,並禁止多於4人的集會。

當局因應周五禮拜稍為放鬆宵禁,民眾趁機上街抗議,印度安全部隊其後出動。半島電視台記者引述當地人稱,指警方向天空開槍,又以「催淚彈、鋼芯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部分人被氣槍擊傷」。

路透社的消息指,人群被推後到一座橋,有目擊者指安全部隊施放催淚氣體和出動氣槍,「部分女子和孩童甚至跳入河中」。一名警官稱,示威人數多達1萬人,「是迄今最多」,但內政部否認有萬人上街,宣稱只遇零星抗議。

今日宰牲節

外界關注會否有大示威

半島電視台引述來自醫院的消息,揭發有不少示威者被氣槍擊中,傷勢嚴重,更有男孩被射中頭部,即使僥倖存活,也會雙目失明。另一名16歲男孩則被氣槍近距離命中,胸部有嚴重裂傷,但情G穩定。其堂弟稱,直至鄰居告知才得悉親人受傷,當地警員入夜後到訪,要求他們保持冷靜,他指傷者父親亦有受傷。

今日是伊斯蘭教的宰牲節,以穆斯林為主的克什米爾人一般都會上街慶祝,外界關注會否再有大型示威。莫迪早前已承諾,會讓克什米爾慶祝宰牲節。當局指正為節日慶祝的安排在作準備。

(半島電視台/今日印度/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印度警催淚彈驅散克什米爾示威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