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5G基站工程的施工人員在烈日下作業。(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公安部長:廣東公安要防範顛覆滲透
鄱陽湖將啟10年禁捕 引導漁民轉業創業
霸洞庭湖經營 湘11人受審
內地高中語文新教材 古詩文佔49%
歷史教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工信部:今年50城設逾5萬5G基站

【明報專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長韓夏27日在智博會5G智聯未來高峰論壇上透露,按照當前規劃,2019年中國預計將在50個城市建設超過5萬座5G基站。

韓夏稱,在融合應用方面,5G+工業互聯網、車聯網已實現重要突破,在交通、醫療等多個行業已形成逾百個5G創新應用場景。設備管理方面,截至7月底,工信部已核發5G設備進網批文7張,進網標誌37萬個,多項5G關鍵技術取得突破。圍繞產業鏈有效配給資金鏈和創新鏈的局面初步形成。

下一步,中國將進一步加快5G網絡建設,加快建成覆蓋全國、技術先進、品質優良、高效運行的5G網絡;構築5G產業新生態,研究制定5G跨行業應用指導政策和系列融合標準,孕育成長一批「獨角獸」企業和專、精、特、新的示範企業;營造5G發展環境,推進跨部門、跨區域、跨行業協作,強化科技、金融、財政等政策支持,形成合力推進5G商用發展新氛圍。

「在具體應用中,5G可增強移動寬度、高可靠、低延時和大連接,助力工業互聯網的發展。」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鄔賀銓在智博會上指,「5G同樣可推動車聯網的發展。加上5G後,可實現車與車、車與路、車與『雲』、車與停車場的互聯。及至2030年,全球車聯網的產值預計將達到1.5萬億美元,比現在汽車產業的規模還大。

此外,5G還將在電力、港口、油田、建築、航空等產業領域應用。」

 
 
今日相關新聞
工信部:今年50城設逾5萬5G基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