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周日人物】功課未做完 槍彈已捱過 14、15歲的急救員:仗未完 還有校園
6.12睹無差別射擊 「這輩子不會再信警察」
家人傘運睡佔領區 「由藍變黃」 父母支持 睡醒錢包H頭見餐券濾芯
響應記8?31 市民8:31車站內外舉燈
團體包圍教協10分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連登遭「前所未見」攻擊

【明報專訊】在反修例風波中,經常用作討論遊行示威等行動方向的連登討論區,昨日公布承受前所未見的大型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導致網頁版服務不穩,應用程式一度無法使用。另外,示威者經常用作互傳資訊的加密通訊軟件Telegram,亦將於數日內更新程式,允許用戶關閉電話配對功能,加強私隱度。

連登討論區昨早約9時半在Twitter及facebook等發文稱伺服器「正承受前所未見的大型DDoS攻擊」,會採取緊急措施盡快令服務恢復正常,並呼籲網民若無法使用應用程式,可嘗試使用網頁版。至昨早約10時45分,應用程式一度回復正常,惟下午仍間歇無法使用。另一平台高登討論區亦稱受到DDoS攻擊,網頁服務不穩。本報向兩平台查詢是否知道攻擊者身分和目的,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Telegram將更新程式 增私隱度

另外,據路透社報道,因Telegram現允許用戶配對手機已儲存聯絡人電話號碼及群組成員,若中國政府向電訊商查詢,即可找出電話號碼擁有人身分。路透社引述熟知情G的消息人士稱,Telegram已找到證據,顯示中國政府或已上傳大量電話號碼,但未清楚是否已辨認到示威者身分。Telegram稱將於數日內更新程式,以保護香港示威者,希望在便利用戶尋找他人及私隱度上取平衡。

保安局回應路透社稱,港府一直負責任地處理當前困難環境以恢復公眾秩序,拒絕評論有否試圖使用Telegram去識別示威者身分。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數百教徒毋懼涉違法 稱自由是底線 「為罪人祈禱」遊行 赴禮賓府讀經被截
專程來港見證示威 美國客背十架聲援
連登遭「前所未見」攻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