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男拔附小改網上遞表 競爭加劇料27爭一位
警拘3人 檢刀及麵粉等「粉塵爆原料」
降長者福利年齡建議 羅致光:認真看待
被斬休班警稱無結怨無欠債
平治撞兩單車一死一命危 女司機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6.12睹無差別射擊 「這輩子不會再信警察」

【明報專訊】警民關係破裂,互相的稱呼反映心中仇恨,有示威者口中的警察是「狗」,有警員眼堛漸靮穠怓O「禲v。經過金鐘添馬公園時,有幾名警員在遠處走過,倉鼠即說「有狗」,Mo關心是什麼「品種的狗」,他們言談間很自然將「警察」說成「狗」,或多或少反映出警察在他們心中的形象。倉鼠說,自從6月12日那天起,他說「這輩子不會再信任警察」,雙方亦似乎不太可能建立到什麼關係。

身為「急救員」,Mo和倉鼠說穿上反光衣時,就會保持中立,但脫下反光衣,見到警車、警員,很自然會瞄一下,了解「是什麼品種」。不少男孩小時候會幻想長大後當警察,倉鼠說從來沒有想過,日後亦不會當警察,他希望長大後當救護員或護士,因為他想在前線幫人。

各盼做護士機師 未對國泰言棄

Mo則希望做機師,更說將來中學或大學畢業時就會應徵,若不成功,就會做飛機維修工作。但近來航空界被白色恐怖籠罩,工會屢指有人疑因網上政治言論而「以言入罪」被炒,他即展示其空白的Instagram帳戶說,「我N年無玩facebook和IG了」。

在空中廣播「香港人加油」的國泰航空機師已離職,疑遭解僱。Mo表示,明白國泰受制於內地航權,但國泰身為國際公司,這只是員工政治立場與公司不同,可紀律處分,但不應即時解僱。但他同時說「人誰無過,之後不再這樣就可以,還看日後表現」,他此刻認為國泰始終是香港人的航空公司,所以會支持,不會罷搭,「好像睇波,你支持一隊球隊一樣,你會撐他們的」。

穿反光衣仍遭警槍指 「犯錯太離譜」

同樣道理,對於香港人的警隊,Mo就不會「撐」他們。他說,自己身穿急救員的反光衣,仍被警員用槍指荂A「他們犯的錯太離譜」。倉鼠形容自從6月12日見到警察「無差別射擊」後,不可能再信任警察。

警民關係距離愈拉愈遠,有示威者叫警察是「狗」,有警察稱示威者「禲v,倉鼠說這輩子將視警察為「過街老鼠」,「無可能扭轉警察在我心目中的形象,除非解散警隊」。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周日人物】功課未做完 槍彈已捱過 14、15歲的急救員:仗未完 還有校園
6.12睹無差別射擊 「這輩子不會再信警察」
家人傘運睡佔領區 「由藍變黃」 父母支持 睡醒錢包H頭見餐券濾芯
響應記8?31 市民8:31車站內外舉燈
團體包圍教協10分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