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環境部警告﹐每年有數千億公升未經處理的城市廢水正流入河流湖泊﹐污染環境。
放大
 

其他新聞
捐贈減少申領者反增 多市食物賙濟庫告急
加國新衛星系統將啟動全天候24小時監察地球
耀眼火流星墜落阿省
馬里維和加軍將撤回 學者認為非理想時局
濕紙巾亂扔危害環境 專家促政府規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數千億公升廢水污染湖泊 各黨相繼承諾改善爭選票
多市雨後常要警告勿到湖濱嬉水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警告﹐每年有數千億公升未經處理的城市廢水正流入河流湖泊﹐污染環境。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大量城市廢水直接流進安大略湖﹐以致多倫多市府經常警告市民﹐在下雨過後的最少2天內﹐不要到湖濱水域內游泳嬉水。

聯邦大選將至﹐除了氣候變暖問題受關注外﹐估計有關阻止城市污水、廢棄物等有毒、有害物質進入河湖﹐污染水源的議題﹐將影響選民對各政黨的投票。

目前﹐聯邦保守黨和綠黨都做出了解決城市污水排放的承諾﹔聯邦新民主黨則明確提出﹐建設國家淨水網絡系統戰略﹔聯邦自由黨則還未公布他們的環保計劃﹐但就表示政府將撥款20億元用於水資源保護和廢水處理。

該黨又稱﹐自2016年以來﹐他們已投資15億元開展了1,452個項目﹐包括污水處理、水土植被保護﹐以及水閘大壩維護等。

加拿大環境部表示﹐從2013年至2017年間﹐有超過1萬億公升未經處理的城市廢水排入河流湖泊﹐許多城市老舊小區的家庭廢水排放系統與城市雨水排泄系統﹐都共用一套排水管道﹐是導致江河湖泊水資源被污染的主要原因。

早在2012年﹐聯邦保守黨政府出台了新的、更高要求的城市排水系統標準﹐計劃到2020年至2040年生效。

加拿大城市聯盟估計﹐要滿足這個新標準﹐至少要投入180億元。

去年﹐多倫多市府投入30億元改造城市排水系統﹐企圖阻止每逢大雨﹐家庭污水便被排放到湖泊的問題。市府水務部門預計﹐整個排水系統改造升級完畢要到2038年﹐如省府願意撥款﹐工程則提早到2030年完成。

去年﹐多市有超過71億升未經處理廢水排入安大略湖。聯邦政府已承諾負擔各城市排水系統改造工程的一半費用﹐但許多城市表示資金不足﹐需要聯邦政府更多投入。

排水系統急需改造升級的卑詩省Mission市長亞歷克西斯(Pam Alexis)說:「城市排水系統改造關乎可負擔住房問題﹐是選民非常關注的議題﹐我們市地處低陸平原﹐在過去10年人口增加了25%﹐當前由於更新改造排水系統跟不上﹐已間接導致房屋價格大幅上漲﹐有愈來愈市民住不起房了。」

 
 
今日相關新聞
數千億公升廢水污染湖泊 各黨相繼承諾改善爭選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