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火流星墜落阿省,一名居民拍下難得的奇景。
放大
 

其他新聞
馬里維和加軍將撤回 學者認為非理想時局
濕紙巾亂扔危害環境 專家促政府規管
女司機失控撞路邊大樹 車內9歲孩子重傷命危
怡陶碧谷公園遭塗鴉 寫仇恨穆斯林字句
完成歷史任務宣告退役 拖卡式街車今免費載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耀眼火流星墜落阿省
不少人拍下奇景圖片及視頻

【明報專訊】一顆比滿月更耀眼的火流星周六晚從阿省上空墜下,最後的亮光消失在愛蒙頓地區,不少居民門前的保安攝錄機記錄下這次奇景。

許多人將拍得夜空上神秘發光物的圖片和視頻上載到社交媒體。博蒙特(Beaumont)居民格拉斯福德(Wes Glassford)表示,事發於當地時間周六深夜10時半許,當時他正在住所的後院架起相機準備捕捉夜空中的極光,但突然聽到一下隆隆巨響,初時他以為有人燃放煙火,而當他知道是流星時,他立即拍下照片。其相機早已設定10秒曝光,最終拍下這次難得的奇景。他說,流星的亮光劃破其頭頂上的夜空,照亮其後院。

美國流星學會營運經理漢基(Mike Hankey)表示,從亮度觀察,它應該是火流星,甚至是一顆超級火流星。他稱,超級火流星的亮度可媲比滿月,甚至比滿月更耀眼,幾乎亮如太陽。它在飛行末段會爆開,並可能在進入地球大氣層後留下碎片或隕石。

漢基稱,截至周六早上10時許,該學會已收到69宗報告,以及兩段視頻和兩輯圖片,而他們會搜集更多報告以及視頻和圖片,研究流星活動。該學會追縱流星已有逾百年歷史。

儘管以往阿省上空出現流星後都發現隕石,但漢基認為,能否在是次火流星後發現碎片似乎仍言之尚早。

 
 
今日相關新聞
耀眼火流星墜落阿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