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今個夏季﹐由於食物捐贈減少和申領食物人員增加﹐多倫多食物賙濟庫正面臨食物不足危機。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新衛星系統將啟動全天候24小時監察地球
耀眼火流星墜落阿省
馬里維和加軍將撤回 學者認為非理想時局
濕紙巾亂扔危害環境 專家促政府規管
女司機失控撞路邊大樹 車內9歲孩子重傷命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捐贈減少申領者反增 多市食物賙濟庫告急
有貨架被清空 籲各界捐助

【明報專訊】今個夏季﹐由於食物捐贈減少和申領食物人員增加﹐多倫多食物賙濟庫(Food banks)正面臨食物不足危機﹐呼籲社會各界積極捐助。

據「多倫多每日麵包食物賙濟庫」(Toronto's Daily Bread Food Bank)統計﹐這個夏季食物申領需求增加了20%﹐而捐贈食物數量下降了20%。

「多倫多每日麵包食物賙濟庫」(Toronto's Daily Bread Food Bank)總幹事赫瑟林頓(Neil Hetherington)說:「這個夏季﹐所有賙濟庫都遭遇食物派發不足﹐主因是很多市民外出休假﹐沒有如常給賙濟庫捐贈食物。從一年當中看﹐我們獲捐食物最多時期是感恩節前後﹐因為那時一般人更多關注貧困人士。」

按食物賙濟庫協會安省分會統計﹐每年安省有大約50.2萬人依賴食物賙濟庫生存﹐從2008年至今﹐申領食物人口增加了14%。省府最近的政策改變﹐可能會繼續增加依賴食物救濟的人口。

多倫多市府已發出警告﹐由於省府削減公共健康領域的撥費﹐「學校營養餐項目」(School Nutrition Program)面臨被削減風險﹐將影響到20萬中小生的身體健康。

位於St. Michael & All Angels Church教堂、名叫Beeton Cupboard的食物賙濟庫﹐從上周開始﹐貨架上的食物就派發一空﹐其負責人Jenni Feheley說:「這個夏季前來領取食物的人明顯增多﹐現在庫堣w沒有食物了﹐但我們不想看到前來領取食物的人空手而回﹐因為他們都處於飢餓狀態﹗」

平常每周服務大約30名個人和貧困家庭﹐這夏天由於領取捐贈食物人增加﹐加上獲捐食物數量下降﹐截止8月底為止﹐賙濟庫只剩下兩籃食物﹐貨架上幾近全空了。

Feheley現正通過臉書(Facebook)的一個社區平台發起食物募捐活動﹐效果不錯﹐如今收集的捐贈食物數量比平時增加70%。

 
 
今日相關新聞
捐贈減少申領者反增 多市食物賙濟庫告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