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晚出席台北凱達格蘭大道造勢晚會,報稱100萬人參與,現場氣氛熱烈。圖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支持者們在台上攜手高呼。(賴俊傑攝)
放大
 
藍營昨日在凱道舉報造勢大會,綠營也在各地掃街拜票。圖為1月9 日蔡英文在桃園掃街。(賴俊傑攝)
放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晚出席台北凱達格蘭大道造勢晚會,報稱100萬人參與,現場氣氛熱烈。
放大
 

其他新聞
駱惠寧深圳行與王志民新職
精裝樓盤地板開裂電線外露
春運登場 當局稱有防疫措施
小鎮直播 成推銷年貨新潮流
習做知青地梁家河 外交部:「中國夢」發祥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總統府前凱道成兵家必爭地
韓國瑜「百萬庶民」 蔡英文今選前造勢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大選倒數24小時,在「兵家必爭」的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藍綠接連舉行造勢大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9日)晚在凱道舉辦「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造勢晚會,現場稱達100萬人,實現「百萬庶民站出來」。韓妻李佳芬同台破除與夫不和傳聞,黨內重要人物悉數到場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晚(10日)亦將在凱道舉辦「團結台灣民主勝利」選前之夜。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等藍營政治人物昨日到場助選。下午大會未開場,主辦方已宣布有10萬人。開場後人群繼續湧入,凱道一片旗海飄揚。8時45韓國瑜出場時,現場氣氛達到最高潮,許多人大呼「總統好」,韓見此情景則眼眶泛紅。

吳敦義馬英九連戰到場助選

韓國瑜、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偕太太四人同台。歷經「王小姐」風波,韓國瑜與李佳芬的夫妻互動備受社會關注。這是風波後二人首度同台。另外,前年「九合一」地方選舉中勝選的「燕子」台中市長盧秀燕、「漢子」新北市長侯友宜都現身挺韓,成為三人當選市長後少見的「燕子、漢子、禿子」大合體。在黨內展現團結之際,總統初選後與韓國瑜留下罅隙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仍未現身。

韓國瑜表示,有很多海外僑胞來到現場,大家都是尋求改變。他引用《雙城記》的開場白,稱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中南部百姓2016年最支持民進黨的,「現在日子過得最苦」,批評民進黨執政變「金光黨」,能貪就貪、能撈就撈,這三年半的執政「讓中華民國、台灣人民、自由民主以及年輕人沒有退路」,他還抨擊民進黨「藉蚑珘麙N中華文化一刀刀切斷」,稱現時台灣無法加入國際貿易協議,人民沒有國際地位。要解決這些問題,1月11號要投票讓貪汙腐敗的民進黨下台。

海外台胞:維持中華民國 才對香港最好

身著「鋼鐵韓」夾克的Daniel是海外台胞,34歲的他亦是一位首投族。他對本報記者表示自己從美國洛杉磯特地回台投票,因認為這次選舉「攸關中華民國未來4至8年發展」,覺得民進黨「不能保衛中華民國」,又說「只有維持了中華民國,才是對香港同胞最好的幫助」。73歲的陳凱說國民黨存在官僚及貪腐等很多問題,但他支持韓國瑜這樣的庶民總統,認為能夠代表人民心聲。

近晚9時半韓國瑜致辭後,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在台上高喊「現場人數已經100萬」,並號召「百萬庶民對蚆`統府怒吼」,向蔡英文陣營嗆聲。

不過,不少網民對人數提出質疑,稱「凱道能塞90萬,台北能住1億人」。在台媒體人則評價晚會人數「感覺和九合一在高雄時差不多」。

昨晚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在龍山寺廣場舉辦「中正萬華團結之夜」選前造勢晚會。蔡英文約在晚間9時40分登場,全場民眾起身搖旗,高喊「凍蒜」(台語「當選」諧音)。蔡英文說,香港已經證實一國兩制的失敗,民主跟威權無法同時存在,任何政黨若對此議題模糊、曖昧,都是拿台灣的未來作為賭注,一定要用選票告訴世界,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

 
 
今日相關新聞
總統府前凱道成兵家必爭地
不滿兩邊押寶 民眾黨選前之夜不請郭台銘
國政座談:統獨交下世代決定
採訪手記:兩個俊男的較量
逆向操作催票 連勝文:你不用喜歡韓國瑜、國民黨
台商回台投票 防疫警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