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高雄市清晨工廠大火冒出濃煙,廠房頓時成廢墟。
放大
 

其他新聞
貨輪台灣外海傾側  海空馳援救7人
入伍生操練 熱衰竭身亡
向心夫婦被限制出境 申請回港就醫遭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高雄上百坪廠房陷火海
苦主哀嘆:損失大了

【明報專訊】高雄市楠梓東昌街上一家紡織廠鐵皮倉庫今天清晨猛竄烈火,還伴隨濃烈黑煙,火勢蔓延波及連棟的影印機公司、麵包廠及食品廠,庫房耐不住高溫塌陷,佔地約360坪的廠房頓成一片廢墟。受波及的影印店公司負責人哀嘆,「損失大了」,廠內電腦機具、碳粉等生財工具都付之一炬,具體財損尚待估計。

據聯合報報道,影印店負責人接獲消息趕到現場,忍不住搖頭哀嘆,「損失大了」,由於起火時,廠內還沒有人上工,沒能及時應變,導致廠內機具財物頓時被火燒成廢鐵,光是自己廠就損失至少上百萬。

起火現場是4間連棟的鐵皮建物,疑是紡織廠起火後,順勢朝影印機公司、麵包廠及食品廠延燒,左鄰右舍傳言,四家廠房損失可能超過3000萬元。

高雄市消防局清晨6時5分獲報,派遣右昌、橋頭、左營、楠梓、新莊等14個分隊,出動30車84人馳援搶救,得知廠內無人受困,隨即佈線出水控制,並在7時29分迅速控制火勢、8時13分通報火勢撲滅,粗估燃燒面積共1200平方公尺。

現場焦黑一片,廠房全成廢墟,甚至緊鄰廠房的一間透天厝也遭殃,外牆被濃烈火煙燻黑、壁面剝落。詳細起火原因尚待調查釐清,初步並未發現人為因素,消防單位並通報警察局、勞動檢查處、環保局到場協助後續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高雄上百坪廠房陷火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