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李克倫說,孟晚舟將來不及回中國過年。(張伶銖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加3疑案排除冠狀病毒 當事人曾往武漢
士嘉堡各醫院急症部門 嚴陣以待預防疫情傳播
王孔午被殺案法官陪審團退庭商議
耗3700元買二手車變垃圾 底部腐爛生鏽 男子追討無門
三餐無保障將較早死 平均壽命僅59.5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孟晚舟可回中國過年?
移民律師相信無法達成

【明報專訊】再過3天就是農曆大年除夕,已經在去年錯過農曆年的孟晚舟,有機會趕回中國與家人吃年夜飯嗎?長期觀察孟晚舟案進度的移民律師李克倫指出,依現在聆訊進度,他相信孟晚舟已無法趕回中國過節。

他指出,加拿大司法程序向來以小心及謹慎出名,有關引渡案亦無必須馬上作出決定的壓力,而昨日才是引渡案聆訊首日,辯方還未陳述完孟晚舟不應被引渡的理由,之後需要聽聯邦司法部律師的回應,這些均需要時日。

他表示,辯護一方的立場非常明確,那就是美國指控孟晚舟詐欺銀行,令銀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但這是美國自家的事,加拿大並不對伊朗裁,所以孟晚舟的所作所為,在加拿大並無犯罪,因此引渡案成立的「雙重犯罪」條件不成立。

李克倫認為,孟的引渡案最後是否成立,要等司法部律師是否能夠提出,足以支持讓美國引渡孟晚舟的理由。

他說,他知道司法部想證明,孟晚舟違反對伊朗經濟制裁的有關行為,最早追溯至2010年時,即已發生,而那時,加拿大確實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但他對此表示非常懷疑。

對於24日就是大年除夕,孟晚舟是否有機會可以結束本地的厄運,並返回中國度過農曆新年?李克倫說,加拿大的司法程序出名的小心及謹慎,所以他非常確定,這次孟晚舟仍將無法回中國過年。

 
 
今日相關新聞
引渡孟晚舟不符雙重犯罪原則 加應悍衛主權不附和美國制裁
聯邦副總理方慧蘭強調當前急務拯救兩被拘加人
孟晚舟可回中國過年?
要求放孟晚舟及支持引渡 法庭外出現兩批示威者
孟晚舟獲准不坐被告席
對引渡聆訊 華為發聲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