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灣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女台商發燒9天,卻因為對當地醫療沒有信心,因此當地沒有就醫,選擇返台就醫,此舉惹議被罵翻。示意圖,非當事人。(疾管署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家人政治立場不同怎過年
桃園工廠火警濃煙密佈
黑心電鍍廠偷排廢水 5年省逾千萬處理費
鹹濕私訊637頁 腥夫小三不算通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武漢台商發燒9天 返台就醫被罵翻

【明報專訊】台灣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女台商發燒9天,卻因為對當地醫療沒有信心,因此當地沒有就醫,選擇返台就醫,此舉惹議被罵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雖然做法有些爭議,但也不方便批評,建議想回台灣治療台商,當地就醫才是醫療指引。

雖這名病患在機上幾乎全程配戴口罩,僅在吃飯時有拿下來,但不少民眾認為該患者「自私」,不過還是有民眾為其說話認為,「受感染而主動通報,是需要勇氣的,真的不要去指責這些患者。」

這名台商事先吃退燒藥、搭機全程有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莊人祥表示,該患者的行為是「個人價值觀」與「人性」的選擇,是一個兩難問題,不便加以評論,想回台灣治療台商可選擇當地就醫、出國可以加買保險等。

另外,有身體不適的民眾,登機出發前可以主動告知航空公司自己的症狀,由其來安排、評估是否可上飛機,若認為患者可以搭機,空服員會教導如何戴口罩,或安排旁邊機艙內較無人的位置。

莊人祥再次呼籲,自武漢及其鄰近區域返台入境時,如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無論是否服用退燒藥、止咳藥,請主動向機場或港口檢疫人員報到,接受健康評估。

返台14日內出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時,請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專線並依指示配戴口罩盡速就醫,就醫時主動告知醫師旅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已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提醒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若需前往武漢當地,應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等個人衛生措施,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急性呼吸道感染症患者,也避免出入傳統市場及醫療院所。

2000台商回不來

交通部:航班全部停飛

武漢肺炎疫情狂燒,武漢市已公告,23日上午10時開始,公車、地鐵、客運、機場、火車站等所有交通全面停駛、關閉,市民無特殊原因不得離開武漢。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指出,原先武漢有2000名台商等著要搭機回台灣,才沒有暫停武漢航班,然而現在機場關了,使台灣-武漢往返的12航班全部停飛。

 
 
今日相關新聞
武漢台商發燒9天 返台就醫被罵翻
台灣出現武漢肺炎病例 北京阻台加入世衛成焦點
馬英九戴口罩赴市場發春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