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希臘搜捕新納粹黨議員
黨魁夫妻思想極端 稱移民「亞人類」
土購中國導彈 北約不安美表關注
白寡婦恐襲前曾與肯軍官結婚
戴卓爾夫人今入土為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伊學者:關係不會一夜好轉

伊朗態度突變對美國來說就像奇蹟,但伊朗改革派學者埃什拉吉認為,就算美伊總統會面並握手,兩國也不會一夜間情同手足。然而,無可否認魯哈尼的確獲得伊朗最高領導層的授權,嘗試以談判協商的方式與西方國家周旋,是伊朗領導圈子難得的共識。

埃什拉吉以委內瑞拉已故總統查韋斯為例,指奧巴馬與他握手後,美委關係並未好轉;又指美國前總統尼克松試圖讓中美建交時,也經過兩次訪華及連串計劃,才終於與毛澤東握手。可見美伊關係很難因一次通話而大幅改善。

分析認為,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大力支持魯哈尼,罕有斥責革命衛隊干政,是魯哈尼最大資本,若革命衛隊及其他強硬派的反對聲音持續,哈梅內伊可能拒絕再支持魯哈尼,避免國家分裂,重挫伊朗與西方修補關係的努力。

魯哈尼在聯合國大會期間佔盡風頭,面帶笑容、談吐溫和的他與前任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形成強烈對比。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的國際政策高級分析師納德認為,接受西方教育的魯哈尼和外長扎里夫深明美國的憂慮是甚麼,於是對症下藥,並成功炒熱輿論。

魯哈尼疑用術語批西方

有分析指,魯哈尼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一開始引用許多複雜的術語和理論,其時他的演說對象其實是包括革命衛隊在內的伊朗人,目的是批評西方國家自視過高、視伊朗等國家為次等,但用術語掩飾,避免招來外國批評。 

 
 
今日相關新聞
融冰惹火 伊朗總統回國遭擲鞋
伊學者:關係不會一夜好轉
含蓄和解 緩雙方國內壓力
官媒反應正面 分析:美向貴賓話別如同親送
以總理赴美 挑戰伊朗魅力閃電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