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希臘搜捕新納粹黨議員
黨魁夫妻思想極端 稱移民「亞人類」
土購中國導彈 北約不安美表關注
白寡婦恐襲前曾與肯軍官結婚
戴卓爾夫人今入土為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官媒反應正面 分析:美向貴賓話別如同親送

奧巴馬與魯哈尼對話消息傳出後,伊朗不少民眾感覺驚喜,盼能刺激貨幣里亞爾匯率上升。伊朗官媒對會談反應正面,主流傳媒亦讚揚兩人破冰對話。

居於德黑蘭的工程師凱(Armin Kay)一臉驚喜說:「最重要的是奧巴馬作主動……美元兌里亞爾的匯率明天肯定會下跌。」有民眾亦把這電話對話視之為「幾乎與握手同樣好」的大進展。

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身邊政治顧問穆赫卜爾(Amir Mohebbian)說:「這是一次禮節性道別,是對伊朗正面動作的感謝。」接近魯哈尼的分析家朱尼(Nader Karimi Joni)亦稱,奧巴馬這次通電話「是向一名貴賓話別,如同親自送別」。被視為魯哈尼師傅的前總統拉夫桑賈尼(Akbar Hashimi Rafsanjani)在報章讚揚魯哈尼以電話代替會面是明智之舉。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則說,魯哈尼贏得全覆尊重,是國家抗爭的成果。

官方「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在網站顯眼位置報道。改革派《Arman》日報以「35年禁忌的終結」形容對話,另一報章《Etemad》則在頭版全頁報道,配以魯奧二人同場的合成照片,標題是「歸途中的歷史接觸」。

(紐約時報/法新社)

 
 
今日相關新聞
融冰惹火 伊朗總統回國遭擲鞋
伊學者:關係不會一夜好轉
含蓄和解 緩雙方國內壓力
官媒反應正面 分析:美向貴賓話別如同親送
以總理赴美 挑戰伊朗魅力閃電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