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何韻詩運用合成技術製作與師父梅艷芳合照成為唱片封面。
放大
 

其他新聞
劉培基:記憶屬於生命
李玟:阿梅聲線台風一流
Kelly計劃送蝦餃仔外國讀書
宋慧喬舒淇楊千嬅共襄善舉
星級專欄-乾坤大娜移﹕我的兄弟姐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何韻詩新碟「合照」悼師父

【明報專訊】何韻詩製作專輯《Recollections》以紀念師父梅艷芳,她翻唱阿梅的經典金曲,版稅全數撥捐香港癌症基金會。昨日是阿梅50歲冥壽,阿詩上載與師父的專輯封面「合照」,是照相現實主義畫家Dru Blair的畫作,花了兩個月及6位數字成本製作,像真度極高。

何韻詩寫道:「專輯雖以我一個人的聲音完成,但歌曲中同時有茖潃茪H的靈魂,封面不應只我一個。時間並無靜止在妳離開的10年前,妳的精神永遠同在。以藝術復刻記憶,共同追憶一代芳華。」

阿詩在製作過程因挫敗流了不少眼淚,但總在無助時有一股力量拉她一把,守護茼o,這張專輯是送給阿梅最好的生日禮物。「以前我會盡量避免在公眾場合唱她的歌,但今年她逝世10周年,在這特別的時候以這張專輯作為思念,希望年輕人接觸以前的經典歌。」她表示揀歌及如何演繹阿梅的經典甚有難度。

記者:葉靜文

 
 
今日相關新聞
何韻詩新碟「合照」悼師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