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0月10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汶萊首都斯里巴加灣市出席第16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這是與會各國領導人合影時,李克強同緬甸總統吳登盛交談。(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和平獎大熱馬拉拉冀當總理
化學獎得主陷「冷戰」 望修好
全球暖化 2047年紐約北京難住人
世銀稱4億兒童極端貧困
日整型醫院火災 10死5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李克強談南海爭議 「人敬我一尺 我敬人一丈」

【綜合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周四在文萊東亞峰會發表演說時,提及南海問題,說「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他重申中國在南海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強調單方面將雙邊爭議提交國際仲裁的做法有違《南海各方行為宣言》。

李克強指出,南海問題有兩個關注點,其一是航行自由。他表示,中國與東盟國家已達成共識,願繼續與地區各國維護好南海航行自由與安全。另一關注點是有關島礁的領土主權爭議。

他指出,10多年前,中國與東盟國家已達成《南海各方行為宣言》,規定南海爭議應由直接當事國通過協商談判和平解決。單方面將雙邊爭議提交國際仲裁的做法違背了《宣言》原則與精神。中方將與東盟國家一起努力共同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繼續全面有效落實《宣言》,並在協商一致基礎上,積極穩妥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

李克強引用中國一句古語,「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稱只有相互理解和尊重,才能進一步實現穩定和發展。

 
 
今日相關新聞
李克強談南海爭議 「人敬我一尺 我敬人一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