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眼闊肚窄大撠 樣衰前世首曝光
擬娶大撅C誕豆皮仔
垃圾蟲之父肺炎病逝
學者:垃圾蟲宣傳效果最強
建制派爭區選「插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澳門大賽前 「盲亨門生」C車被捕

【明報專訊】第6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下月舉行,本港不少賽車發燒友情緒高漲,努力「練習」應戰,多條公路變成非法賽車的「練習賽道」。為加強打擊非法賽車及危險駕駛,警方在本港多個C車黑點不定時作截查檢控行動,昨凌晨在灣仔黃泥涌峽道截獲5輛「辣車」,拘捕5名司機,其中一人更聲稱是車神「盲亨」門生拒絕與警方合作,被警員制服帶署。

5車齊C1逃脫

港島總區交通部特遣隊人員自中秋節後,採取不定時突擊偵測車速及路障截車等行動。昨凌晨,交通部警員在黃泥涌峽道12號對開設雷射槍偵測車速點,並在高處設監視位。

「八卦」司機涉改裝同被捕

至凌晨2時30分,5輛「辣車」在時速限制50公里的道路,以時速近90公里高速飛馳追逐,其間更涉切雙白線。警員立即通知在路障的同事截查,當場截停3車,另尾隨的兩車卻即時掉頭駛離,警方立即派出「隱形戰車」追捕,其中一輛辣車逃離時「死火」被截停,另外一輛則逃去無蹤。行動期間,一輛駛經的私家車疑司機好奇停車「八卦」,警員發現該私家車亦疑曾改裝,將其一併帶署扣留調查。行動中合共有5輛車懷疑改裝,被拖走作進一步檢驗。

自稱「盲亨門生」拒合作

行動中拘捕的4名司機涉嫌切雙白線,非法改裝車輛及違反《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被帶署調查。警方調查期間,有人聲稱與「車神盲亨」詹昌盛較量過,當中一名36歲姓符男子更自稱是「盲亨」門生,拒絕與警方合作,他涉嫌危險駕駛被捕,已獲准保釋候查,11月上旬須向警方報到。

呂米高﹕賽車手不街C

著名賽車手呂米高表示,現時非法賽車很少有組織,而涉及非法賭博的往往只是即興與朋友「過手癮」。非法賽車所衍生的問題多是駕駛者和途人的安全。他指參與非法賽車者多不是正規賽車手,因為一旦被捕會被「釘牌」而失去賽車手資格。

呂米高估計受澳門格蘭披治大賽影響,賽車發燒友情緒高漲,想找途徑宣泄情緒而參與非法賽車。

 
 
今日相關新聞
澳門大賽前 「盲亨門生」C車被捕
「盲亨」12次案底 一半涉駕駛
建賽車場 呂米高批政府一味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