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參與設計及拍攝「大撠迭v廣告的導演王嘉明(圖),笑言眼闊肚窄的「大撠迭v樣衰衰,是象徵浪費食物的港人,冀藉廣告短片引起他們注意珍惜食物。(余俊亮攝)
放大
 
(明報製圖)
放大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建制派爭區選「插旗」
區選搶灘為特首普選鋪路
泛民半年前部署 工黨進取民主黨精簡
授課語言爆中港矛盾 城大:無改普通話遷就
馬時亨孻女出閣 冠蓋雲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眼闊肚窄大撠 樣衰前世首曝光
惜食運動大使

【明報專訊】「眼闊肚窄!大撠迭I」環保署惜食香港運動大使、半歲大的「大撠迭v皮膚啡色、頭大身細、眼闊肚窄,為人自私又浪費,時常大搖大擺走入餐廳、超市亂叫小菜亂買食物,把吃剩的丟到垃圾桶,被揶揄為全港「大憛v代表。「大撠迭v面目可惡,原來他誕生前曾有起碼10個造型,有的似「發霉滑嘟嘟」,有的是無面目見人的紅魔鬼,總之全都「樣衰衰」,以可惡面貌警惕港人惜食,「食得晒,先至好買!先至好嗌! 」

今年5月誕生的「大撠迭v活在豐盛的年代,與不少人一樣衣食無憂,糖果零食「手到拿來」,變得「大憛v而不自知。他每次吃自助餐都招招積積,把大碟大碟壽司捧回餐桌,又會到超市「買買買」,結果眼闊肚窄,把吃不完的一盒盒鮮奶、一棵棵蔬菜倒進垃圾箱,亦不以為恥。旁人看不過眼,大呼「食得晒先至好買」,他仍不臉紅說:「食牬簬Y鍾意就買,鍾意就叫啦,食唔晒咪食唔晒,咁先叫豪!都唔知點解個個咁憎我」。

小朋友模仿唱跳網民罵「核突」

這隻「大撠迭v被環保署挑選成為惜食香港運動大使,把其「大憛v生活拍成半分鐘的廣告,配上饒舌歌,「食剩咁多真係憛I 嘩!嘩! 煮咁多,佢]邊度食得晒呀! 食得鼢N唔好憛K…」警惕港人「惜食勿大憛v。廣告一出惹來迴響,不少小朋友模仿大撠降蛝鶠A但部分網民大罵「核突」。

另外,有人指他似環境局長黃錦星,但參與設計「大撠迭v造型及拍攝廣告短片的導演王嘉明笑言,「大撠迭v並非黃錦星。

據她提供的「大撠迭v設計圖,「大撠迭v早期最少有10個古怪造型(見圖),首個造型看似「發霉滑嘟嘟」,名叫「大憡洁v,其餘的造型包括鬼鬼祟祟的「無面見人紅魔鬼」等。王嘉明認為,浪費食物的人應該是「樣衰衰」。

王嘉明稱,這些「大撠迭v前身的造型不是肚腩太大,就是眼睛太小,達不到「眼闊肚窄」效果而被捨棄,「浪費的人就是貪心,眼看到的想吃的就買,其實吃不了那麼多,所以外形最重要是眼闊肚窄!」

導演嘆生活豐盛小孩不懂珍惜

時而世易,這代港人生活豐盛,王嘉明慨嘆,她童年過時過節才可吃雞蛋和雞,小朋友變得不懂珍惜,「打開櫃桶就有糖果,邊有人會食雞蛋也覺得開心?」她希望港人哼起「大撠迭v廣告歌,時刻記荂u不要大憛v!

明報記者 邱雅錡

 
 
今日相關新聞
眼闊肚窄大撠 樣衰前世首曝光
擬娶大撅C誕豆皮仔
垃圾蟲之父肺炎病逝
學者:垃圾蟲宣傳效果最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