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許敬雅(Edward Arthur Hacker)曾於1960至80年代先後擔任香港政府新聞處的藝術和創作總監,設計包括深入民心的「垃圾蟲」、海報及郵票等,1989年離開政府後仍繼續留港,至2006年更舉辦《Hong Kong:The Swinging 70s》展覽,展出在70年代完成之畫作。
放大
 

其他新聞
建制派爭區選「插旗」
區選搶灘為特首普選鋪路
泛民半年前部署 工黨進取民主黨精簡
授課語言爆中港矛盾 城大:無改普通話遷就
馬時亨孻女出閣 冠蓋雲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垃圾蟲之父肺炎病逝

【明報專訊】垃圾蟲大名在香港幾乎無人不曉,其創作者英籍插畫師許敬雅(Edward Arthur Hacker)上周三因肺炎病逝,享年81歲。許敬雅自1967年起,先後擔任政府新聞處的藝術總監及創作總監,除了曾花一個月時間創作出深入民心垃圾蟲,也曾為港府設計不少郵票及海報,直至1989年退休後仍繼續留港。

政府新聞處已接獲許敬雅的死訊,處長將會撰寫弔辭致哀;《南華早報》昨日刊登了其訃文。

許敬雅在1932年出生於英國,曾就讀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

曾任新聞處藝術總監

根據《南華早報》報道及博客撰寫資料,許敬雅自89年離開政府後繼續留居本港,不單是外國記者會的資深會員,亦曾於06年舉辦畫展,展現香港70年代所見的人物及街景。不過,他自2009年一次意外跌倒後開始行動不便,在離世前數月曾入住政府護老院舍,直至上周三因肺炎入院病逝。

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設計學院副教授許迅表示,設計界除了為許敬雅的離世感到惋惜,也對大眾鮮有知道垃圾蟲之父是誰而感到無奈。

 
 
今日相關新聞
眼闊肚窄大撠 樣衰前世首曝光
擬娶大撅C誕豆皮仔
垃圾蟲之父肺炎病逝
學者:垃圾蟲宣傳效果最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