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日答問大會中,人民力量陳偉業向特首梁振英追問菲律賓人質事件,其間大罵梁振英「狗樣」,及後被趕離議事廳。圖為昨日梁進場時,陳舉牌抗議。(余俊亮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兄弟勒索襲變形金剛導演
業界:製片多預先談妥租金
櫃車失控掃欄 險墜40米橋下
港大改良最先進機械人助救災
表演失手「拗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被陳偉業斥「狗樣」梁:為人質事容忍

【明報專訊】對於為菲律賓人質事件死者討回公道,要求菲方道歉、賠償等一事,特首梁振英同意,這是一次好好的機會「讓香港人團結起來,讓香港人一致對外,來為香港人討回公道」,並指為了事件願意忍受公眾批評。但面對人民力量陳偉業就事件的批評、甚至以「狗樣」來形容他,梁不禁與陳舌戰,指公道自在人心。

李慧k促梁爭國家層面制裁

民建聯李慧k及人民力量陳偉業昨就人質事件追問梁振英,李慧k要求政府若菲方短期內不肯為雙方會面訂出細節,便應呼籲市民罷買菲貨,陳偉業亦要求實施經濟制裁。李慧k批評菲律賓總統「相當賴皮」,希望梁振英爭取將制裁擴至國家層面。

梁指菲有答覆商談「好快進行」

梁振英透露菲總統府已有答覆,相信「兩地政府首次商談會好快進行」,承諾有階段性成果後向全社會報告,但不可能每次與菲方會面後都報告內容。他說可做的制裁措施會放在部署內,但強調不會公開,更特別提到自己處理這事時,「不會批評、甚至反唇相譏回應針對我的言論」。

不過,當陳偉業批評梁振英令香港尊嚴掃地、斥他「無能無恥」令香港被菲律賓欺負,形容他為「狗樣」等後,梁振英亦忍不住嚴辭反駁(見表)。

梁振英回應稱,在人質事件上,自己不會反駁「在710萬人當中對我的一些無理的批評及指控」,他又指曾翻看過去3年有關事件的文件,看不到陳偉業曾就事件有「慷慨激昂的發言」,指公道自在人心。

陳偉業反駁指斥梁振英不要繼續「狗U」後,梁面露不悅,自稱「在其他議題上,我或者不會忍陳偉業,但在為菲律賓人質事件……我忍陳偉業」。

他指不會迴避陳的提問,重申政府有部署,會軟硬兼施,但不會公開講及,因為答問大會在傳媒轉播下,「陳偉業應知道對方、菲律賓政府在香港的總領事館,他們是會看電視的」。

 
 
今日相關新聞
被陳偉業斥「狗樣」梁:為人質事容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