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託兒所女東主增控毒害9人 8為嬰幼兒
華裔按摩師性侵案 受害者紛現身
約克區20路口紅燈攝錄機啟用
福特被揭開會「睡覺」遲上班
油管聽證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控校方歧視索賠上訴
3沙特醫科生被駁回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渥太華大學(University of Ottawa)3名沙特阿拉伯醫生控告校方歧視、疏忽﹐索賠1.56億元﹐安省上訴庭周五不受理這宗上訴案。

上訴法庭駁回3人的上訴﹐維持下級法院的原決﹐它沒有研判原訴人的理據﹐即駁回他們的訴訟。

安省上訴法庭裁定﹕「由主審法官作出事實裁決﹐我們沒有理由干預那些事實裁決。」

3名學生是阿巴-阿克黑爾(Khalid Aba-Alkhail)、阿賽(Manal Alsaigh)和阿佳賽(Waleed AlGhaithy)﹐他們未能在該校的神經外科課程晉升或被開除。

他們透過大學內部不同的程序上訴﹐都沒有進展。2011年11月﹐3名醫生興訟﹐提出120頁長的索賠狀﹐高調控告大學和10人。

這些醫生說﹐有人誹謗、串謀傷害他們﹔疏忽和歧視他們。

索賠狀說﹕「作為阿拉伯裔駐院醫生﹐他們受到不必要的批評﹐他們的工作也受到貶低。」

大學否認所有指控﹐要求法庭駁回訴訟﹐因為這些駐院醫生提出的訴訟﹐基本上校方已處理一樣的個案﹐已入出決定。

今年4月﹐安省高等法院法官明尼馬(Justice Timothy Minnema)裁定校方和內部檢討程序得直。

明尼馬寫道﹕「這次訴訟根據的事實﹐與每名原訴人在上訴機制依據的事實相同。索賠狀濫用法庭程序﹐因此駁回索賠狀。」

 
 
今日相關新聞
控校方歧視索賠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