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免費電視的發牌決定激起大批巿民不滿上街遊行集會,昨晚入夜後的政府總部外,數萬市民身穿黑衣,一同高唱香港電視的宣傳歌曲,並響應呼籲,一起亮起手提電話閃燈揮動,讓發牌給港視的訴求照亮整個政總。 (余俊亮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房利﹕多倫多值得華文媒體投資
劫匪駕車逃竄 撞死多大生
2.5萬人跑馬拉松 湖濱盛事 男女選手均破紀錄奪魁
苦主律師要求警員配攝錄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8萬人圍港府爭電視牌
黑衣抗黑箱 看齊反國教科

香港政府拒絕交代否決向香港電視發牌的原因,數以萬計黑衣人在遊行後聚滿在政府總部外的「公民廣場」,控訴政府黑箱作業,高呼「我要電視自由」,甚至有人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部分港視員工昨日組成「堅持公義大聯盟」,有60人決定通宵留守政總,直至政府就「不發牌」給予滿意解釋,以及爭取發牌給港視。在網上發起昨日行動的「民間爭取開放電視行動」則倡議由全民決定後續行動,結果分組商討後決定集會先行解散,今天再續。明報記者

60人通宵留守 今續集會

警方指全日有3.6萬人參與政總集會,與去年反國教科集會最高峰時看齊。發起政總集會的議員毛孟靜則稱集會有12萬人參與,而由港視員工組成的「監察公義大聯盟」,召集人劉順安指有8萬人集會,其中1500人為港視員工及其家屬。

毛孟靜﹕12萬人參與 警﹕3.6萬

「民間爭取開放電視行動」昨晚在政總外仿效「佔領中環」,將集會者分成十數人一組,花近一小時商討全民計劃,通過了第一項計劃,即昨晚先行解散,今晚再續,直至明天行政會議成員開會時,直接回應他們的訴求,其次是持續集會直至特首梁振英現身,即引來台下參加者喝倒采。

仿「佔中」商全民計劃 有人喝倒采

協助集會安排的區諾軒不認為商討時間令市民熱情淡化,認為商討後收到近百份意見書正證明商議過程取得勝利,亦起了實際作用。行動召集人陳璟茵強調,「民間行動」與港視員工一直保持合作關係,日後有任何決議都會與港視員工商討。

陳開記者會期間,其港大「莊友」和3名持港獅旗的人突衝上講台,發生推撞。港視員工在衝突期間,一度改變初衷,決定不留守政總,但最終亦決定留下。

至於昨午的遊行兵分兩路,香港電視網絡職工會由中環碼頭出發,「民間爭取開放電視行動」則由銅鑼灣東角道出發,兩條人龍均在政總匯合。警方指兩遊行分別有1800人和2萬人參與。

「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發起的遊行下午3時於東角道出發,當時政總集會的人潮已迫滿公民廣場,半小時後人潮更延至立法會大樓門外。及至4時,遊行龍頭首先到達政總,4時半龍尾才從銅鑼灣出發。

商經局重申確保市場有序發展

遊行期間,警方只開放軒尼詩道西行兩條行車線予遊行者,留下一條作緊急車輛通道。學民思潮成員中段衝破警方封鎖線,令遊行者可使用3條行車線。警方指有少數遊行者未有聽從警方勸喻及警告,強行走出軒尼詩道西行快線,對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不便。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昨回應,將免費電視營運者由現時兩個倍增至4個,目的是為了引入競爭,使觀眾有更多選擇,同時亦確保免費電視市場健康及有秩序發展。這個決定,既不是為了維護既有利益,亦無政治考慮。

 
 
今日相關新聞
8萬人圍港府爭電視牌
要求7日內交代不發牌原因
氣氛如反國教科 效果還看持續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