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歷史解謎﹕為何三國題材特別獲垂青?
知多齱R天師張魯——被埋沒的人物
思考有方﹕正反思考應對立場題
思考有方﹕思考站
參考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放眼中華﹕一個漢字 一個故事

【明報專訊】小時候一撇一捺,除了寫一、大、天等簡單漢字,最快學懂的大概是自己名字的寫法。好奇自己名字由來,才發現每字都有意思。對你來說,最喜歡的字是什麼呢?它們又有什麼意思?

「相比拼音文字如英文,漢字音意並存。漢字能追溯歷史,並一直發展演變。」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教授沈培說。漢字出現數千年,每字出現各有其因,寫法亦不隨便。文字給人想像空間,但也有根有本,沈培說:「我們既要了解現代漢字,也要認識古代漢字,知道每個字如何演變下來。」我們就來看看現在受訪學生喜歡的漢字,在古時有什麼意思?

解說: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 沈培教授

文:大海、Virginea

協力:校記何裕祺、李耀東

 
 
今日相關新聞
放眼中華﹕一個漢字 一個故事
卓﹕高、遠、大
晴﹕夜晚天晴
夢﹕做夢亂舞
知﹕傳授知識
風﹕風動蟲生
學﹕學習算術
知多齱D漢字﹕最古老文字
放眼中華﹕思考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