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福士量產型電動車打孖上
精明車主:Subaru Forester搶閘勇奪最佳SUV榮銜
健康知識:曬曬太陽 防骨質疏鬆
睡前散步梳頭
睡眠不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奧迪A3
施展開篷魅力

A3是不少消費者晉身奧迪車主行列的入門之選,可是過去這個車系只得一款五門揭背型號,別無其他款式可供選擇。最近,奧迪決意把這款具有戰略式價值的車系壯大,不但加入四門房車型號,而且還把過去沒有引進北美洲的開篷成員輸入北美洲市場,令到本地的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全新2015年款A3 Cabriolet將於2014年三月間在歐洲面世,而新車可望於明年下旬在加拿大推出發售。

文:逸思

全新2015年款A3 Cabriolet可容納四名乘客,車身線條精簡流暢,雙門配搭一個軟篷設計,外觀上比原有的五門揭背型號更加瀟灑活潑。

與舊款的A3 Cabriolet比較,新車的車身規格有所增長,例如長度方面就由原本的4.24米增長至4.42米,軸距則由2.58米加長至2.6米,而闊度也由1.77米增加至1.79米。不過,車身高度則比舊款降低了15mm,此舉令到2015年款A3 Cabriolet更加有運動感,而且車尾行李箱的容積也增加了60公升,使空間更見實用。

輕體設計車身輕50公斤

A3 Cabriolet的車頭採用奧迪家族專用的單件式梯形鬼面罩,泵把兩端設有巨型入風口,為新車添多一份英氣。廠方更為車主提供LED車頭燈的配套,這款額外裝置備有水平調校功能,是同級車中所僅有的。這款新車的軟布篷頂是利用鎂合金和鋼造骨架,開關全用電動操作,過程只需不足18秒,而且在時速不超過50km/h也可進行。在開篷狀態時,篷頂摺成三層藏於篷箱內,此時行李箱的容積也有287公升。全自動軟篷裝上一塊玻璃尾窗,並且以黑色作為標準顏色。廠方又為車主提供一款較厚身的隔音頂篷作為選擇,這款篷頂備有黑、灰和棕色三種顏色選擇。

2015年款A3 Cabriolet的基本型號車身僅重1,365公斤,比上一年款輕約50公斤。儘管新車的車身增大及加裝強化設施,但車重仍比舊款輕,皆因工程師採用了輕體式技術來設計新款A3 Cabriolet,不但車頭引擎蓋利用鋁合金製造,同時引擎的重量也明顯減磅。

引擎配備多項節能技術

A3 Cabriolet的車廂設計以精簡作為主題,儀表框設於偏矮的位置,表板上的四個風口採用圓形設計,廠方提供的一項附加的照明設備包括一個觸控式開關的閱讀燈,是首次應用在A3上的高級功能。車上的座椅以及軑盤均屬於全新設計,後座椅背可覆下,方便車尾擺放長形物件。

在動力方面,雖然這款新車在歐洲備有柴油和汽油引擎作為選擇,但明年輸入加拿大的A3 Cabriolet只有汽油引擎。新款A3 Cabriolet在推出初期的引擎分為兩台TFSI汽油引擎和一台TDI柴油引擎,前者的容積分別為1.4公升與1.8公升,馬力輸出達到140匹和180匹,而後者的2.0公升柴油引擎可發出110匹馬力。稍後,廠方還會陸續推出一款1.6公升TDI柴油引擎和一台用於S3 Cabriolet的300匹馬力2.0 TFSI汽油引擎。全車系引擎均配備燃料直接噴注、渦輪增壓和啟停系統等節能技術。

300匹S3旗艦油耗低

總體而言,新設計的引擎不但比舊款A3 Cabriolet慳油12%,而且馬力也增強。以1.4 TFSI型號為例,這款新車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9.1秒,而耗油量僅為5公升/100公里。與此同時,新款A3 Cabriolet也應用了最先進的動力傳輸技術,其中1.8 TFSI型號採用7前速S tronic波箱和奧迪drive select vehicle dynamics系統,進一步提高節能效果。至於1.4 TFSI與2.0 TDI則採用6前速手動波箱作為標準裝置。

在新車上市後不久,奧迪便會推出車系中最高級的S3開篷成員,這款開篷跑車擁有300匹馬力及380牛頓米扭力,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5.4秒,而耗油量只為7.1公升/100公里。

2015年款A3 Cabriolet是於匈牙利裝嵌,首批出廠新車可望於明年首季交付德國車主。●

 
 
今日相關新聞
奧迪A3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