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精明車主:Subaru Forester搶閘勇奪最佳SUV榮銜
健康知識:曬曬太陽 防骨質疏鬆
睡前散步梳頭
睡眠不足
提肛鍛鍊 改善勃起功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車壇動態:福士量產型電動車打孖上

治濤

在現今節能環保的潮流下,電動車勢必成為車壇上未來之星。德國福士車廠為順應潮流,最近發表了兩款由時下最流行的兩款量產型汽車發展而成的電動車,她們分別為e-up!和e-Golf。以上兩款電動車均採用四門設計,實用價值高,可應付日常代步之用。

e-up!和e-Golf的標準設備計有車廂自動調溫、停車後車廂通風系統、收音及導航系統、擋風玻璃發熱功能、LED日間行車燈,而e-Golf更加是首款配備LED車頭燈的福士汽車。這兩款電動車不但零排放,而且能源效率甚高,其中e-up!的耗電量為11.7kWh/100公里,是目前全球最慳電的電動車。至於更高級的e-Golf,其耗電量則為12.7kWh/100公里,以目前德國的每度電費0.258歐元來計算,駕駛e-up!行走100公里路程的電費只為3.02歐元。

e-up!與e-Golf所採用的驅動組件,例如電馬達、波箱和鋰離子電池均是由福士自行研製,並且由德國零件廠生產。

e-Golf是由一個115匹馬力、270牛頓米扭力的電馬達驅動,這款利用前輪帶動的電動車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10.4秒,而最高時速可達140km/h。另一款e-up!則裝上一個82匹電馬達,同樣由前輪帶動,由靜止加速至100km/h需時12.4秒,最高時速可達130km/h。

每次充電,e-up!可行駛160公里,而具備較大電池的e-Golf則可行走190公里。

 
 
今日相關新聞
車壇動態:福士量產型電動車打孖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