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歷史解謎﹕為何三國題材特別獲垂青?
知多齱R天師張魯——被埋沒的人物
思考有方﹕正反思考應對立場題
思考有方﹕思考站
參考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夢﹕做夢亂舞

【明報專訊】吳思朗(聖公會曾肇添中學,中六)

喜愛的字:夢

原因:

對我來說,如果心中沒有「夢」的話,人生就毫無意義。夢能給自己動力向目標前進,即使途中遇到困難也不會輕言放棄。

解說:

早在3000多年前的商代甲骨文已經出現「夢」字。那時的「夢」字畫出人睡在H上由於做夢而手在亂舞的樣子,就是發夢的「夢」。「夢」有好夢、有壞夢,思朗說「夢」有前進動力,說的是好夢,人們說「夢想成真」,指的都應該是好夢。為了實現好夢,大家都應該努力!

 
 
今日相關新聞
放眼中華﹕一個漢字 一個故事
卓﹕高、遠、大
晴﹕夜晚天晴
夢﹕做夢亂舞
知﹕傳授知識
風﹕風動蟲生
學﹕學習算術
知多齱D漢字﹕最古老文字
放眼中華﹕思考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