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慰安婦」多大泣訴慘痛經歷
報告:職業技能錯配被誇大 技工短缺不比10年前嚴重
神奇眼鏡改變一生 「盲人」可重獲視力
9月新屋銷量較去年升4%
利斯死亡威脅婦女被定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奉行節能7招 年省770元
安省電費下月起加0.5% 能源公司溫馨提示

【明報專訊】安省能源局(Ontario Energy Board) 最近公布﹐由11月1日開始﹐省民的電費會上升0.5%後﹐有能源公司提醒省民﹐若做足各項節省能源的措施﹐如將舊暖爐換新等﹐省民每年可節省多至770元能源費。

Direct Energy能源服務公司表示﹐由於能源費不斷增加﹐該公司呼籲省民減少浪費能源。省民只需作出輕微更改﹐便可節省不少能源費。

該公司的家庭新主意部門主管沃爾頓(Dave Walton)說﹐冬天將至﹐省民的家居能源費將會增加。該公司職員每年到訪數千戶住宅﹐發現屋主只需稍作更改﹐便能減少其能源費。

通過各項資料來源﹐包括Direct Energy能源服務公司、多倫多大學及HOT2000軟件於2011年作出的研究﹐Direct Energy公司計算出7項節省能源貼士中﹐每項可節省的款額。安省一般房子的定義﹐則由加國地產協會、加國統計局、及加國自然資源部作出﹐即是1間有1860平方呎、40年屋齡及兩層高的住屋。

7項貼士包括﹕

(1)每3個月便轉換暖爐塵隔﹐讓暖爐更有效運作。每年可將節省的53元能源費用於購買滑雪勝地吊車票。

(2)將暖氣外漏的部位封密﹐包括門、窗、外牆電器插頭等。每年可將節省的56.2元用於購買33杯咖啡。

(3)將地庫絕緣﹐防止暖氣外漏。 每年可將節省的99.3元﹐可用之購買兩件加國奧運汗衣。

(4)將閣樓絕緣﹐絕緣物要至少有12吋厚。每年可將節省的61.4元購買6隻手套。

稍降室溫換新暖爐省最多錢

(5)於室內溫度調節器降攝氏2度﹐每年可將節省的150元購買1條茄士咩圍巾。

(6)若其暖爐太舊﹐或經常失靈﹐可更換1部高率能的暖爐。每年可將節省的299.7元購買機票到美國南部過冬。

(7)經常清理暖爐通風管的塵及廢物﹐從而更有效運作。每年可將節省的53元購買書本。

Direct Energy能源服務公司指出﹐倘若省民不能立即作出上述7項的更改﹐可考慮首先做封漏暖氣縫、更換暖爐塵隔及將室內溫度調節器降攝氏2度等3項工作﹐也可每年節省259.2元的能源費。

安省有270萬間該類一般房子﹐若各屋主都作出修改﹐全省便可節省7億元能源費。

另一些貼士包括﹕

(1)若於暖氣系統中加裝濕度器﹐當調低溫度時會感到較為舒服。

(2)日間打開南向窗的窗廉﹐讓照進陽光提高室內溫度﹔晚間則將窗廉關閉﹐減少暖氣外漏。

(3)改變天花板風扇的吹向。冬季應順時針方向轉﹐將天花板的暖氣拉到地面。

(4)於秋季維修暖爐﹐確保冬季運作正常﹐尤其是用過6年以上的暖爐。

 
 
今日相關新聞
奉行節能7招 年省770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