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強弱齊升
受惠增保費Travelers盈利勝預測
北美競爭大 Coach盈收跌兼遜預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動力股大波動

投資日記

李順威

10月22日標普500高開,躍升至1,759急回至1,747,然後輾轉回升,收1,754。早段急升有兩個解釋,一是Netflix(NFLX)業績優於預期,帶動動力股全線搶高;二是遲來的美國9月就業數字顯示就業人數上升14.8萬(低於預期18萬),失業率7.2%(低於預期7.3%),平均時薪+0.1%(低於預期0.2%),市場普遍認為數字偏弱,將使聯儲局放緩量化寬鬆的步伐放緩;高盛便估計放緩量化寬鬆雖然仍可能在12月開始,但2014年3月機會更大。

急升之後的急跌又有二解,一是指數新高、動力股全線搶高、谷哥超越一千元、NFLX單日轉向(見圖)等等都指向爆破頂(blowoff top);Tom Demark最近看淡美股,周二早他指紐約證券交易所指數已到位(10,044)又為淡友添一點火藥。二是動力股出現程式沽盤,機器取代了人腦,一個沽盤引發更多的沽盤。

我的看法其實在日前已說了:「當指數創新高後,回吐也是正常。中價股和細價股指數升破了中線阻力位,但也接近了短線阻力。資金出現更明顯的界別流轉」。很多科技動力股先高後低,但並不是所有動力股都下跌,飲食類動力股如Chipotle Mexican Grill(CMG)等便能跌後回升,工業股亦能保持升幅,尾市一些科技動力股亦有回穩。

界別流轉的現象也很明顯,近來疲弱的房屋股和生化股顯著造好,今年大弱勢的公用股和商品股更是有良佳升幅,久弱的Alcoa(AA)升12%,貴金屬股指數升近5%──我早在10月15日已指價殘商品股會吸引資金。

亞洲主要股市有升有跌,中國-0.83%,日本+0.13%,印尼-1.43%,菲律賓+0.09%,泰國+0.61%。美元兌印尼盾1月不交收遠期合約-1.2%,兌泰銖-0.32%,兌印度盧布+0.2%。歐洲債券多升,西班牙與德國10年債差價240.3點子(前收243點子),意大利與德國10年債差價230.4點子(日前234.4點子);歐洲股市多升,意大利+0.57%,西班牙-0.25%; 歐洲財務股指數+0.04%。新興市場貨幣多升,新興市場債券上升。

周二受消息/盈利影響而向上的股份有:科技LXK。服務NUS、BWLD。醫療保健CSII、ILMN、DEPO、GENT、ONVO、THRX、ARIA、BIIB、JAZZ、REGN、THRX。原材料GDXJ、AU、KRO、EXK、QEP、PPP、FSM、RGLD、GFI、RIG。財務MA、IRE。工業LMT、PPG。受消息/盈利影響而向下的股份有:科技GRPN、YY、AMD、RKUS。服務RSH、DANG、RCII。醫療保健STML、IMMU、OSIR、INSM。財務ZION、BMA、BFR。消費COH。原材料PVG、END、MHR、FST。工業ASTE。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動力股大波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