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習近平的書即將再版,現已在內地網站上預售。(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黑醫充神醫 男大學生全裸亡
常熟美女老闆欠債跑路 被判死緩
「女童俑」望關注重男輕女
廣深沿江高速公路料下月通車
1隻售4.5元 珠海「高富帥」雞蛋搶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習著作發行 毛後首現領導人在任出書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透露,一本習近平署名著作將於近期在內地發行,這將是自去年中共換屆以來,內地首度發行現任政治局常委所著的書籍,習亦是除毛澤東以外,首個在任出書的中共最高領導人。

該書全名為《幹在實處走在前列——推進浙江新發展的思考與實踐》,由中共智囊機構中央黨校下屬出版社出版,內容為2002年10月至2006年6月習近平主政浙江期間所作的報告、講話、文章和批示摘編。

北京消息人士稱,該書曾於2006年出版,習對此高度重視並親自為其作序,但因各種原因未公開銷售。此次則是該書首次再版,書中絕大多數內容已公開發表,但仍有一些內容為首次公開。在內地電商網站卓越亞馬遜和當當網上,該書目前已處於預售狀態,說明發行在即。

集中摘編 利體現習執政思想

全書共分八個章節,涵蓋了治安、法治、文化、黨建以及地方發展等。中共近期開展的批評與自我批評(民主生活會)和群眾路線教育兩項大規模黨建活動均在其中有章可循。

與中共卸任高官朱鎔基、李瑞環等人選擇在自己著作中全文公開一些講話不同,習近平此書只對一些講話或文章的重點內容進行摘編。分析認為,這種有重點的摘編將更有利於集中體現習的執政思想。

例如書中提到需用改革和民主的辦法解決腐敗問題,包括以加強對國有資本運營監督為代表的國企改革,以完善招標、土地使用權出讓、產權交易、政府採購為代表的財稅金融投資體制改革和以推進黨務公開、公民有序參與為標誌的民主政治。根據現有消息,中共或將在年內啟動兩項重要改革,分別是三中全會的經濟改革以及於年底開始的司法體制改革,此書內容或將有一定預示作用。

 
 
今日相關新聞
習著作發行 毛後首現領導人在任出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