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北市衛生局23日特別在學校廚房內乾料庫房檢查拍照油品及醬油等食材的庫存品。(中國時報)
 

[昔日明報]

 
中國
 馬:違食安法 改判3年以上

食品安全問題頻傳,馬英九總統23日要求衛福部於11月召開全台食品安全會議,盡速補起食安漏洞。他同時也指示衛福部與法務部盡速研擬修法,將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的刑度,由目前的3年以下,提高到3年以上。

國民黨中常會23日邀衛福部政次林奏延就食安問題進行報告。馬英九在聽取報告後提出「嚴查重罰、立即下架、增加人力、妥編預算、鼓勵檢舉、動員志工、長期監測」28字箴言,要求衛生主管機關,要以最嚴肅態度來面對食安問題,揪出影饗食品安全的黑心廠商,讓民眾安心採購食物。

馬英九表示,近年來國內食品安全頻頻出現警訊,造成人心惶惶、人人自危、社會不安。這些問題存在已有相當時間,不是最近才發生,但在這幾年陸續爆發,衝擊民眾對食品信任感;但另方面,也讓大家有機會徹底檢討這些長期存在,但到最近才爆發的一些食品安全事件。

馬英九表示,大統事件之所以被發現,是民眾檢舉,經多方檢驗後,確定廠商確實違法,顯示民眾食安警覺確實有增加。他說,少數人監督多數人,不容易成功的;但多數人去監督少數廠商,就比較容易成功。他要求衛福部檢討人力物力是否充足,也期盼民眾冷靜面對、審慎採購,一發現有異狀,立刻向有關當局反映。

 
 
今日相關新聞
大統黑心油風暴持續延燒
大統精簡一半人力
郝龍斌:黑心油比殺人更惡劣
馬:違食安法 改判3年以上
大統不退貨 民眾怒擲醬油砸廠
三角飯糰海苔 大統麻油調味
李登輝:外食都不能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