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魁北克省長馬華周三提出動議案﹐獲她的內閣鼓掌。(加新社)
 

其他新聞
23年「深度遊」逾190國家地區 踏足戰區及南極
街頭打鬥刺死大學生
免治牛肉產品含菌回收
霧鎖溫市
94歲婦送亡夫二戰軍火到警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魁省議會通過動議
譴責渥京干預魁獨法案

(魁北克23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議會周三通過一項動議﹐譴責聯邦政府到法庭質疑一項施行13年的省法例﹐它自定魁北克擁有主權的規則。

所有魁省政黨贊成這項動議﹐要求總理哈珀政府抽身﹐它上周向魁北克高等法院申請﹐希望介入這宗法律訴訟。省長馬華(Pauline Marois)提出這項動議﹐「譴責加拿大政府侵入魁北克民主」。

上周聯邦政府申請介入一宗訴訟﹐兩名魁北克人質疑99號法例(Law 99)﹐它宣稱﹐魁獨全民公投取得50%加1贊成票﹐可用這簡單多數決定魁北克脫離加拿大。

前魁人黨省長布薩(Lucien Bouchard)政府提出99號法例﹐反擊克里純(Jean Chretien)自由黨的聯邦《清晰法案》(Clarity Act)﹐那是1995年魁北克全民公投﹐聯邦主義陣營險勝之後。

儘管周三投票一致通過馬華動議案﹐各政黨並無同樣的樂觀看法。自由黨溫和支持這項動議。魁人黨2000年提出99號法例,自由黨投反對票。

自由黨指出﹐它支持50加1原則﹐但也要求一個清晰問句﹕「你是否希望魁北克是個獨立國家﹖」

 
 
今日相關新聞
魁省議會通過動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