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騎單車違規 公車局主席認罪
地鐵施工延誤留坑洞
公車局倡地鐵線名改用數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正式執掌多市教育局
關玉娜誓增透明度 不亂花公帑

【明報專訊】獲正式獲委任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育總監4年的關玉娜(Donna Quan,見圖)﹐昨公布上任後的大計。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過去多次被揭亂花公帑﹐關玉娜昨天承諾﹐未來將確保教育局所用的分毫﹐均與學生學習有關﹔並會增加教育局開支的透明度﹐又保證4年任期時間雖不算長﹐但足以為教育局重定未來發展的方向。

她會花9個月時間﹐穩定教育局的內部,然後希望未來幾年可用行動落實各種計劃。

當中包括﹕增加教育局的問責﹐加強財政管理﹐確保每個分毫都用得其所﹔提高學生在省級測試中的成績﹔確保系統內富經驗及才能的教職員﹐發揮所長﹐幫助學生。

關玉娜計劃提升教育局內588間學校的現代化﹐以便更切合學生學習的需要。

她又會要求各學校檢討預算﹐確保課室內每一件物品都用得其所﹐花在培養學生身上﹔將教育總監的帳目資料﹐上載互聯網上等。

她認為上任後首個挑戰是如何運用教育局的資本預算。她指出﹐教育局一個3年期的資本計劃進展順利﹐只是計劃中部分項目恐怕最後未能落實。

關玉娜強調﹐要改變教育局﹐不能單憑個人力量﹐而一定要發揮團隊精神。教育局的未來﹐將依靠他們未來幾年的行動。

其實﹐關玉娜早已開始落實一些措施﹐包括要求法證核數師調查教育局的財政問題﹔她又在教育局的網頁上﹐創設一個問責性的專頁﹐將省府撥款的用度上載組頁。

關玉娜明白﹐不能一步登天﹐但逐步糾正﹐至少是正確方向。她於1983年開始從事教育工作﹐2年後加入北約克教育局﹐有教育界有30年經驗。

關玉娜於本月9日正式獲委任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育總監﹐接替上一任因鬧出抄襲醜聞而宣告辭取的斯彭斯(Chris Spence)。

 
 
今日相關新聞
正式執掌多市教育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