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核不擴散主任約瑟夫(上圖)過去兩年在Twitter化名「@NatSecWonk」,對白宮冷嘲熱諷(下圖)。(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西班牙走出兩年經濟衰退
歐洲新例 銀行撥備8%緩衝資本
涉操縱同業拆借利率 Rabobank賠10億和解
Gmail可手寫 通50種語言
韓擬建「拉斯維加斯」 撼滬港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白宮高官匿名嘲華府丟職
Twitter發惹火言論 司法部調查

【綜合報道】過去兩年半,Twitter出現一個名為「@NatSecWonk」的帳戶,不時發放帖文,對奧巴馬政府以至美國政客冷嘲熱諷,從內容可見該帳戶的主人顯然有華府內幕消息,惹來美國傳媒與政圈人物熱捧。該帳戶本周初突然關閉,美國媒體追查發現,「@NatSecWonk」來是一名白宮國安高級官員,已因被白宮揭發身分而遭辭退。他承認違背奧巴馬等上司對其信任,並向受冒犯者致歉。官方消息指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其行為是否涉及犯罪。

新聞網站The Daily Beast記者洛金(Josh Rogin)周二晚上率先曝光「@NatSecWonk」真身,引述兩名華府官員證實是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核不擴散主任約瑟夫(Jofi Joseph)。消息指當局經過多月調查後,揭發約瑟夫的身分。40歲的約瑟夫上周被炒,並於本周初注消肇事Twitter帳戶。

承認犯錯 發言不當「器量小」

約瑟夫以電郵回覆政治網站Politico查詢,承認自己做錯,「我對違背自己獲得的信任和信心,感到深切悔恨」。他強調自己當初只求對「華府政治文化作些滑稽模仿」,但後來演變成「連串不恰當和器量狹小的評語」,他會對此負上全責,並對受冒犯者鄭重道歉。

約瑟夫在2011年2月起以「@NatSecWonk」名義在Twitter匿名發表「寸嘴」言論,既批評白宮外交國安政策,亦不乏對華府官員以至其他美國政客和傳媒的人身攻擊,甚至間中爆出政圈內幕。

例如他曾發出貼文指其舊上司、前國家安全顧問多尼倫(Tom Donilon)游說奧巴馬,不讓前國防部次長弗盧努瓦接替退休的帕內塔回歸任防長,理據是弗氏「太接近將軍」,而多尼倫本人則「不是將軍的支持者」。

本獲轉高職 今仕途終結

其他成為約瑟夫「毒舌」攻擊對象的高官還包括新舊兩位國務卿希拉莉和克里,以及副國安顧問羅得斯(Ben Rhodes)等。揭發約瑟夫身分記者的洛金也曾受其針對。約瑟夫曾留言稱﹕「只是預感,但我感到有很多人想迎面捶他(洛金)一拳」。

約瑟夫是「@NatSecWonk」真身的消息令華府外交政策圈子中人驚詫,因他本人在華府智囊圈中相當有名,其妻萊迪(Carolyn Leddy)為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共和黨人任職多年,廣受尊重。Politico引述消息人士指,約瑟夫本獲安排轉任國防部一項高級職位,惟今次事件曝光後,其仕途晉升之路就此斷絕。

 
 
今日相關新聞
白宮高官匿名嘲華府丟職
轟希拉莉「掩飾」 被查導火線
澳洲類似案例 公僕興訟敗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