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德國總理默克爾傳出手機遭到美國方面監聽,怒火中燒致電奧巴馬要求給個交代。(美聯社)
 

其他新聞
導彈發射室如無掩雞籠 美核安全堪憂
八成俄羅斯人認為俄腐敗程度高
拒非常任理事國 沙特明言針對美國
德「奢華主教」停職
印度少女遭輪姦後被縱火焚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德總理致電奧巴馬追究監聽

【綜合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致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對美國情報部門可能監聽她的手機表示強烈不滿。

德國政府發言人轉述說,默克爾向奧巴馬表示「這種做法是完全不能接受的」,默克爾還呼籲美國政府說明對德國監聽的程度。

奧巴馬:現沒有未來也不會監聽

白宮發言人卡尼則表示,總統奧巴馬在電話中向默克爾強調,美國現在沒有、未來也不會監聽她的通話內容。不過,當記者追問美國只強調「現在」跟「未來」不會監聽,是否代表過去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有監聽的可能時,卡尼則說,「我無法回答」。

卡尼並說,現在正在調查法、德等盟友對美國情報部門監聽所產生的顧慮。前一天美國情報部門首腦克萊珀爾否認美國在30天內監聽並紀錄了法國境內7000萬通電話的報道。他指法國《世界報》的相關報道包含了「誤導的消息」。

德國政府也不願說明如何接到美國監聽默克爾電話通訊的情報,但德國《明鏡》周刊刊載了一系列從泄露美國監聽機密的斯諾登取得的資料所撰寫的報道。

報道指稱,情報是來自於該周刊的調查。德國要求美國作出「立即而且詳實」的解釋,形容監聽「嚴重地違反了信任」。

在發表的聲明中,德國政府說「德意志聯邦共和國與美國,數十年來都是關係密切的友邦和伙伴,不應該出現這種監聽政府領導人的行為」。聲明並說,默克爾明白告知奧巴馬「必須立即避免此類行為」。

前不久,由於美國涉嫌在巴西進行監聽,包括監聽巴西總統辦公室的通訊,巴西總統取消原定本月訪美的計劃。

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時,巴西總統還駁斥了美國的說法,美國辯解說監聽是為了保障國家免於恐怖襲擊、毒品走私以及其他有組織犯罪的行為。墨西哥則對現任及前任總統的電子郵件被監視表示「無法接受」。在國際社會紛紛指摘之下,美國已經開始檢討情報收集所使用的手段和方法。

 
 
今日相關新聞
德總理致電奧巴馬追究監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