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國研究:吃核桃對血管好
腸胃不好
芫荽
明C.傅貼士:R. S. I. 重複性勞損 (Repetitive Strain Injury) (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吃鱈魚
可提高生育能力

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新研究發現:男性每天只吃一片熏肉就會減少他們成為父親的機會,這是因為半份加工肉製品(如一片熏肉或一根小香腸)就會對精子品質造成嚴重損傷。那些想增加要孩子機會的男性應當多吃魚肉,鱈魚或大比目魚對增強他們生育功能的影響最為顯著。

這項研究成果也再次證實了夫婦的生育機會會受到他們生活方式的強烈影響:吸煙、飲酒和壓力會產生不利影響,而體育鍛煉和合理飲食會增加受孕機會。專家認為紅肉中含有能擾亂激素分泌功能的高濃度的殺蟲劑和其他物質。鱈魚中含有豐富的鋅元素,它被認為能增強生育功能。

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在波士頓舉行的美國生殖醫學學會會議上宣讀的這項研究成果比較了156名接受試管嬰兒治療的男性及其伴侶的飲食習慣。研究人員詢問了每名男性對一系列食物(包括加工肉製品、雞肉、紅肉、鱈魚、金槍魚或鮭魚等)的食用頻度。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吃半份加工肉製品的男性僅有5.5%的正常形態精子細胞,而吃加工肉製品量較少的男性其正常形態的精子細胞占到了7.2%。與很少吃鱈魚的男性相比,每隔一天至少吃一份鱈魚(或是每天吃半份鱈魚)的男性其精子品質要明顯優於前者。

 
 
今日相關新聞
吃鱈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